艾瑞《2021年云原生下的智能营销研究报告》出炉,汇量科技、Adobe、阿里妈妈入选典型案例

2021-12-27 15:38:55 大京网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旋律。作为数字产业化的核心场景之一,智能营销正在赋能更多企业的创新发展。面向市场解决方案多元割裂、客户效果诉求提升等现状,云原生与智能营销的融合为企业提供了更优的解决方案。

近日,艾瑞咨询研究院发布《2021年云原生下的智能营销研究报告》(下称《报告》),以云原生下的智能营销为研究对象,着重洞察其市场现状、技术支撑与发展趋势,并在典型案例研究的基础上对其核心价值进行解构与拓展。

《报告》指出,企业主对MarTech的投入不断增长——据2021年7月调研,超七成广告主较疫情前增加了营销新技术的投入,超两成预算增长幅度在30%以上。但在实际落地阶段,智能营销还存在着许多痛点亟待解决,包括效果、选型对接、部署成本、专业人才、数据资产建设和隐私安全。

而随着近几年微服务、容器等技术的兴起,云原生与智能营销融合的趋势愈发明显。云原生是未来用云的标准,它通过进一步的抽象和分层,最大化了云弹性、敏捷的优势。基于云原生的智能营销解决方案可以更好地优化基础资源利用率,建设统一数据资产,敏捷响应多类型营销活动,是智能营销系统落地的更优解法和未来发展趋势。

随着MarTech、云计算的深入发展,现阶段头部厂商和企业都纷纷开始了云原生智能营销的布局。从具体实践来看,产品形态、部署模式、交付模式、销售模式和商业模式上都表现出与传统服务不同的特性:营销云、技术内建、SaaS应用、效果付费、技术外溢。

为了提供多维度的价值参考,艾瑞选取汇量科技 Mobvista、Adobe、阿里妈妈三大典型智能营销厂商案例,分别剖析其如何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落地,赋能更多企业的创新发展。

其中,汇量科技的智能营销解决方案来源于其自身实践。从联盟广告到技术服务, 汇量科技逐步打造一站式 SaaS 工具矩阵,推动数字时代的全球商业增长。

据悉,汇量科技从广告业务起家,一方面聚焦营销场景纵深挖掘,向程序化广告投放、移动营销、创意自动化、 流量变现等更多板块扩展。另一方面将自身的能力经验沉淀,以技术外溢、授人以渔具的模式为企业提供大数据、AI和云原生的技术服务,逐步打造了「基础设施-技术中台-业务赋能」的SaaS工具矩阵,持续推动数字时代全球的商业增长。

成长于自身业务实践,汇量科技智能营销方案更能洞察市场痛点,通过技术中台赋能多元价值创造。

广告数据具有海量、高频、异构的特点。汇量科技在深耕数字化营销的过程中,于云基础资源利用、数据架构、算法训练、开发运维等方面遇到了众多挑战并积累了一套自己的方法论和技术实践。

聚焦云计算资源成本问题,诞生于汇量科技日均千亿次广告请求环境的SpotMax实现了资源的极致弹性调度;聚焦数据分析、智能应用开发,EnginePlus优化了存储计算架构,打通了AI与Bigdata框架,从而可实现一站式数据智能。

据了解,汇量科技在2017年提出技术中台,至今已经完成从技术创新者到技术输出者身份的转变,未来将继续在全球化、数字化浪潮下,为企业在更多元的场景下创造价值。

从整体上看,企业数字化转型往往会经历单点实验、局部推广、扩展复制、全面执行、技术外溢五个阶段。最初的实践往往从单个团队/部门开始,进而逐步在企业级进行推广、整合,逐步释放数字化的价值。通过将现有能力进行抽象、解耦和复用,向更多的场景横向拓展,从而进行全渠道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营销只是第一步,未来还有更多数字化转型场景与可能。

(责任编辑:郭健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