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部门公示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入选名单,工商银行、江苏银行、京东科技等在列

2021-12-22 10:31:41 零壹财经 

据网信中国12月22日消息,根据《关于组织申报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的通知》(中网办秘字〔2021〕1482号),中央网信办、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7个部门和单位对各地、各单位的申报材料组织了专家评审。现将入选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2月22日至2021年12月28日。

公示信息要求,名单中各试点单位(地区)应遵循诚实信用原则,严禁弄虚作假,严禁借区块链创新名义进行炒币、挖矿、非法集资、洗钱、传销和炒作宣传。

根据试点名单,“区块链+风控管理”特色领域试点单位包括工商银行、江苏银行、邮储银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公司、中国银行(601988)业协会等。“区块链+制造”特色领域试点单位包括京东科技航天信息(600271)、华米大数据科技(济南)公司、青岛海尔电冰箱、南京钢铁欣旺达(300207)电子等。

附件: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入选名单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