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概念股再掀涨停潮 多家公司竞相回应

2021-12-17 02:43:19 证券时报 

图虫创意/供图 陈锦兴/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12月16日,包括奥雅设计、宣亚国际(300612)、华力创通(300045)、会畅通讯(300578)等在内的10只元宇宙概念股收于涨停。元宇宙概念指数全天涨幅也达到2.51%,整体表现明显领先于大盘股指。

二级市场上元宇宙概念大热,这边厢,有上市公司在互动易上就元宇宙话题进行积极答复;那边厢,宣亚国际、观想科技等个股在涨停之后,则是在澄清元宇宙相关消息。

顺网科技:公司算力

符合元宇宙需求

12月16日,针对投资者的提问,顺网科技(300113)在互动易上回复称:“我司目前主要是基于元宇宙的关于网络和计算的基础设施能力建设。并在完善GPU算力服务平台,使GPU算力服务平台成为一个开放的服务平台。元宇宙需要大量的计算和渲染能力,我司目前的算力都以中高端GPU为主,并且网吧行业的特征,每2-3年就会完成CPU、GPU的迭代升级,我司的算力具有海量、分布式的特征,目前来看符合元宇宙的需求。”

顺网科技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技术平台及服务。顺网科技在2021年半年报中表示,公司力争在1-2年内成为国内领先的技术平台型公司,从底层安全到算力服务,从技术架构到产品服务,全面赋能各行各业。以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引领公司从存量市场向全面科技转型,进入新的蓝海。公司将对两个已落地运营的边缘计算产品进行全面的平台化升级,未来将逐渐开放生态,开放PASS层应用及服务,利用优势的技术和创新赋能新的行业及市场(包括但不限于渲染、游戏、实景三维、设计、数字孪生、元宇宙Metaverse等)。

12月16日,顺网科技互动易上表示,在目前元宇宙的6大支撑技术BIGANT体系中,顺网主要着重于N,即网络及运算技术。未来顺网会依托网吧行业充足的GPU算力资源,与各地运营商合作,推进网吧进入边缘云服务时代,构建服务于每个城市的低延迟GPU算力服务。

据介绍,顺网科技未来将通过三条具体路径推动元宇宙发展:全力推进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构筑元宇宙坚实底座;聚焦云计算技术平台,布局元宇宙生态;聚焦场景推动服务跃迁,提供落地的元宇宙沉浸体验。

两公司澄清

元宇宙相关消息

与此同时,宣亚国际、观想科技却在公告当中撇清与元宇宙的关系。观想科技在12月15日、12月16日连续收出两个涨停板;而宣亚国际从12月13日至12月16日则是已经收出4个涨停板。

其中,宣亚国际在12月16日晚公告中表示,关注到近期“股吧”等平台对公司业务相关讨论涉及热点概念,公司认为元宇宙概念目前仍处早期阶段,涉及到诸多领域及概念,很多相关技术仍然不成熟,对应的虚拟与现实层面的经济体系仍然需要大量的时间去验证和实现,元宇宙概念的实现具有重大不确定性。目前,相关事项对公司经营业绩暂无重大影响,后续是否产生较大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当宣亚国际的股价在12月13日、12月14日连续涨停之后,也曾经在14日晚公告中做出如上表述,不过宣亚国际在12月15日、12月16日再度呈现出涨停走势。

观想科技在12月16日晚的公告中表示,公司现有技术均旨在满足国防中信息化相关需求,与目前市场热议的元宇宙相关技术、概念,从研发初衷、技术特点、当前应用领域、未来拓展方向等方面均有明显的不同;公司目前产品为装备全寿命周期管理系统、智能武器装备管控模块等,与目前元宇宙概念产品之间无论在产品功能、产品形态、技术特点等方面亦有明显的不同;公司并无将现有技术或产品延展至元宇宙或相关概念之中的计划与意愿;公司现有技术及未来技术研发方向等仍将围绕国防信息化展开,不会因市场热点而改变研发用途、方向。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