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新定位: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

2021-12-06 15:59:04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12月6日,中国联通(600050,股吧)董事长刘烈宏在2021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中国联通将在“十四五”期间确立新的发展定位,即“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

对于新定位,刘烈宏的解释是,全面建设广度、厚度、深度行业一流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为经济社会发展畅通信息大动脉、构筑数字新底座。在网络方面,打造以技术领先、高度集成的“全覆盖、全在线、全云化、绿色化、一站式”的数字化服务。

在技术方向上,中国联通要将自身定位为科技创新型企业,面向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人工智能、泛智能终端、双碳等领域,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同时,计划到2025年科技创新人员力争占比超过40%。在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方面,布局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打造产学研用创新联合推动科技成果更快从实验室走向工程化产品化。

在网络方面,持续深耕5G精品网、千兆宽带精品网、政企精品网和物联网;在计算方面,着力构建云网一体、安全可信、专属定制、多云协同的“联通云”。

在融合应用方面,中国联通将在确保通信技术与服务的基础上,着力拓展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深化重点垂直行业、民生、政务应用等各领域布局。特别在5G应用研发方面,加速推动更多的“样板间”走向“商品房”,打造生态开放的平台。

在产业链合作上,中国联通将在智慧家庭、5G应用扬帆、终端生态、网信安全、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加强伙伴合作。会上,中国联通还发布了“联通云”和“联通智慧大脑”战略,作为一次合作通道的升维和创新。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