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讯 | 大盘科技股拖累纳指 利空缠身Meta市值蒸发约1.46万亿

2021-12-03 18:59:15 凤凰网 

纳指跌1.92%,报收15085.47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受到奥密克戎毒株打压的大盘科技股拖累,以及令人失望的1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的打压,今天美股三大股指全面走低。截至收盘,道指跌59.71点,跌幅为0.17%,报收34580.08点;标普500指数跌38.67点,跌幅为0.84%,报收4538.43点;纳指跌295.85点,跌幅为1.92%,报收15085.47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悉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全线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投资者割肉止损 滴滴股价跌超22%

昨天宣布从纽约股票交易所退市、寻求在香港股票交易所上市后,今天常规交易中滴滴股价下跌1.73美元,跌幅为22.18%,报收于6.07美元,盘中一度探底6美元,跌幅达到23%。自上市以来,滴滴股价总体呈下跌趋势,与当初的上市价相比,当前股价跌了约一半。

投资者希望滴滴美国存托股能顺利转换为在香港交易的股票,但滴滴几乎没有披露相关细节。市场研究公司Mirabaud Equity Research分析师尼尔·坎普林(Neil Campling)发表投资报告称,“虽然美国存托股能转换成在港交所上市的股票,我们认为从纽交所退市是许多投资者决定抛售滴滴、割肉止损的‘最后一根稻草’。”

Q3营收大幅减少三分之一 雾芯科技跌超16%

昨晚发布令人失望的第三季度财报后,常规交易中雾芯科技跌0.74美元,跌幅为16.7%,报收于3.69美元,盘中一度探底3.56美元,跌幅接近20%。

雾芯科技营收由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5.414亿元下降34%至16.767亿元,毛利率由45.1%下跌至39.1%,运营利润由9.793亿元减少至8.973亿元。截至2021年9月30日,雾芯科技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现金、短期银行存款、短期投资和长期银行存款价值147.203亿元,略低于截至2021年6月30日时的148.808亿元。

雾芯科技没有披露第四季度业绩预期。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花旗站台投资者也不买账 英伟达股价一度下跌6.2%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昨天宣布通过诉讼叫停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后,虽然花旗银行称交易完成的希望尚存,但今天英伟达股价仍然大跌,跌幅一度达到6.2%。常规交易中英伟达跌14.33美元,跌幅为4.46%,报收于306.93美元。

FTC解释称,“拟议中的交易将使英伟达有动机和能力利用它对ARM设计的控制,打压对手、抑制创新、哄抬价格,危及数以百万计受益于采用ARM设计产品的美国消费者利益。”华尔街现在确信,英伟达将被迫或主动放弃收购ARM的计划,与FTC唱对台戏代价高昂,基本上没有胜算。例如,投行Bernstein分析师斯特西·拉斯冈(Stacy Rasgon)就表示,“没有人认为这一交易还能完成。”

但英伟达并非完全没有希望完成收购ARM的交易。花旗银行分析师阿蒂夫·马利克(Atif Malik)发表投资报告称,“我们认为存在这一交易完成的可能。”但概率相当低,花旗银行估计这一交易完成的可能性介于5%至30%之间。

负面消息不断 Meta市值蒸发约1.46万亿元

今天常规交易中Meta跌3.55美元,跌幅为1.14%,报收于306.84美元,盘中一度探底299.51美元,跌幅达到3.5%。与9月7日的创纪录高点相比,Meta股价累计下跌逾20%,市值蒸发约2300亿美元。本周Meta股价累计下跌约8%。

据市场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称,最近数月爆料人弗朗西丝·豪根(Frances Haugen )有关其业务模式的负面评论对Meta股价产生了不利影响。对苹果数据收集规则变化的担忧,以及供应链危机也是打压Meta股价下跌的因素。低于预期的第三季度营收抑制了投资者兴趣,数名分析师因此下调了Meta目标股价。

今年以来Meta股价累计上涨约12%,但最近的下跌使其市盈率降至约20.1倍,成为美国大盘科技股中“最便宜”的公司。Newbridge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唐纳德·萨尔金(Donald Selkin)表示,Meta当前的市值是合理的,最近的下跌是诸多负面消息的反映。(作者/霜叶)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