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上线停车雷达,智能推荐目的地停车场

2021-12-02 18:04:05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12月2日消息,高德地图宣布上线“停车雷达”的新功能,通过超过百万的全国停车场数据,可为用户智能推荐目的地附近的多个及首选停车场,用户一键即可导航前往,无须再单独输入查询,带来更高效、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目前,用户使用新版高德地图,在“驾车”页面输入出行起点和终点后,上划点击工具栏中的“停车雷达”,即可查看终点附近有哪些停车场,以及它们的具体位置、距离终点多远、车位情况、停车费用、在路边或者地下、是否内部专用等非常丰富的信息。“停车雷达”还可根据大家是否常去,提供更优排序,用户据此可进一步做好停车规划。

如果出行前没有找好停车场,等到达目的地才发现不好停车,怎么办?此前驾车人都需要二次查找,一边驾车一边操作地图搜索,难免手忙脚乱。针对这种情形,新版高德地图在到达目的地结束导航时,“停车雷达”仍会智能推荐附近停车场,并提供引导路线。

现实中停车的场景复杂多变,不仅有新增的,也有关停的;有些是内部专用的,还有路边临时限停的;部分地点在节假日高峰时还会进行停车调度……为了帮用户应对这些难题,高德地图凭借多年的地图数据积累,目前已拥有超过百万的停车场数据,并进行了深度挖掘,可为用户展示更精细化的信息和停车引导。

比如,针对像飞机场、火车站、热门景区等大型的复杂区域,高德地图也都会详细列出有哪几个出入口,门口是否限停,附近是否有停车场,停车场距离多远,费用多少等,用户定好具体到达点再导航前往就会从容得多。

除此之外,如果用户对目的地还有更多疑问,比如路边能不能停,是否违停贴条等,还可使用高德“问问”UGC服务,通过大家问、大家答,获取更丰富、非标准化的出行信息。

据了解,为解决找停车场的痛点问题,截至目前,高德地图已提供信息搜索、行前规划、行后引导和UGC问答等全场景的智慧停车导航服务,未来还将继续深入解题,提供更多出行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