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再发20.67亿港元股票挽留人才 人均超8万港元

2021-12-02 12:08:35 和讯科技  知新

  12月1日晚,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根据股份奖励计划,拟向不少于25700位奖励人士授予4410829股奖励股份。公告称,腾讯控股董事会已决议根据公司股东于2021年股东周年大会上授予的一般授权发行合共约4410829股新股份,借以根据2019年股份奖励计划向不少于25700位奖励人士授予合共约4410829股奖励股份。此次发行的目的旨在嘉许奖励人士所作出的贡献并吸引及挽留集团持续经营及发展所需的人才。本次股份发行不需要取得任何股东的进一步批准。以目前腾讯股价换算,此次奖励股票的总价值约为20.67亿港元,按照2.57万名奖励员工计算,人均获得股票价值将超8万港元(约合6.5万元)。

腾讯再发20.67亿港元股票挽留人才 人均超8万港元

  据悉,这已是腾讯今年第二次发布股权激励计划。今年7月14日,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决议发行合计约240万股新股份。根据股份奖励计划,拟向不少于3300位奖励人士授予共约240万股奖励股份。按照当时腾讯每股565港元计算,240万股腾讯股票价值总额约为13.6亿港元,约合11.21亿元。以3300名员工来算,平均每人可获得34万元。

  截止2021年9月30日,腾讯共有107348名员工。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三个月的总酬金成本为259.63亿元。照此计算,腾讯员工三季度人均月薪为8.06万元,对比去年同期的7.61万元,季度平均月薪增加4500元。

  今年11月,腾讯推出员工“法定退休腾讯专属福利”,即员工入职年限满15年后就可以退休,虽然不少网友表示,在互联网科技企业能熬满15年并非易事,但作为首个大厂退休方案仍引来不少关注。

  从腾讯提前退休到人均月薪8万,再到此次豪掷股票期权,这些数据引来社交平台上一波又一波的关注与讨论热度,甚至已经远超过腾讯十年来首次单季度利润下降的关注度。腾讯为挽留人才频出大招,但除了各种“软性”福利外,人才更看重的还是企业平台未来的“硬性”实力发展。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