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通信设备商典格通信获B轮近亿元投资,致力5G系统设备及芯片开发

2021-11-27 08:50:27 财经涂鸦 微信号 

“中标中国移动5G云小站项目,紧跟5G基础建设步伐。”

作者:洪小钦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据财经涂鸦消息,无线通信设备开发商南京典格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典格通信)于2021年11月25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邦盛资本,毅达资本,点量资本,恒晟资本联合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5G通信系统设备以及关键核心芯片的研发,市场销售推广及运营资金补充。

南京典格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创始团队成员具有十多年移动通信行业和技术经验。典格通信致力于开发、生产、销售无线通信设备产品、软件以及总体解决方案。公司至今已经成功开发并销售2G、3G和4G数字光纤分布系统、数字光纤直放站等产品。未来重点投入研发资源突破ORAN,V RAN、5G室内覆盖、边缘计算的5G小基站等关键技术,为消费者和行业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典格通信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核心团队深耕通信行业产品研发,拥有完全自主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已获得国家专利20余项、软件著作权21项,PCT国际专利1项。目前服务客户百余家,出货量超过五十万台。

今年6月30日,中国移动公示了5G云小站研发服务采购项目的中标结果,典格通信、佳贤通信和宜通世纪(300310,股吧)3家中标。本采购项目含有5G pRRU样机试制和垂直行业软采数据分析系统研发两项内容。其中5G pRRU样机试制采购内容包括:委托厂商完成5G pRRU样机试制,实现射频信号的收发、转换和发射等功能。典格通信中标50%份额5G pRRU样机试制。

典格通信总经理张宏泽在2021年10月19日江宁高新区的重点产业招商项目签约活动上表示,“我们做5G通信系统设备研发,可以解决移动通信的信号优化覆盖和容量提升问题,简单来讲就是让我们手机的5G信号这个信号更强,然后上网速度更快。”张宏泽介绍说,他们自主研发的核心芯片将替代进口,这些芯片还会打包成为业界通用的解决方案,供给国内其他厂商。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20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显示,2020年5G网络建设稳步推进,按照适度超前原则,新建5G基站超60万个,全部已开通5G基站超过71.8万个,5G网络已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及重点县市。中国5G建设已领跑全球。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统计,中国5G基础设施的规模迄今为止是全球最大的,中国5G连接数占全球比重超过75%。

中国消费者也是全球升级5G意愿最强的消费者群体之一。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智库2020年关于数字消费者趋势的调研发现,62%的中国消费者表示,计划在2020年升级到5G套餐,这比2019年增长了12%。

部分省份出台2020-2022年5G建设计划。赛迪智库预测,2022年5G基站建设将会达到一个高潮,2021年保持稳步推进的趋势。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