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跑也跑不了”,浪潮集团办公室挂横幅提倡加班,旗下三家上市公司被戏称“加班概念股”

2021-11-16 15:57:44 蓝鲸财经 

关于加班与否的博弈成为当今社畜逃不开的话题,但今日浪潮集团却将加班摆上明面,甚至大力倡导。

近日浪潮集团在办公区域批量挂满了横幅,标语包括“他加我也加,想跑也跑不了”、“大家加,才是真的加,加班真好”、“有空就去‘加班’吧,去完成那些我们还未完成的事”以及“我们相信,加班才更省钱”等等。

(图片来自网络)

浪潮集团宣传人员称,标语挂出20分钟就被撤下,但对于撤下原因未作解释。

此前在浪潮集团官方微博评论区也曾有疑似员工吐槽“都是形式主义的加班”、“一个月加班87个小时还说加班不够要扣工资”。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1月15日,济南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已关注到该舆情,11月16日将派人到浪潮集团了解情况。该工作人员也表示,鼓励加班非强制加班,并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具体情况还要结合企业备案的工时制度等。

据天眼查APP显示,浪潮集团以及浪潮信息(000977,股吧)均有多条公司因劳动争议而被起诉的纠纷信息。

目前浪潮集团旗下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600756,股吧)和浪潮国际三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等板块。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将其称之为“加班概念股”。截至11月16日下午3点30分,浪潮信息上涨5.26%,浪潮软件微涨0.16%,港股的浪潮国际涨幅达6.68%。(蓝鲸上市公司 徐晓春 xuxiaochun@lanjinger.com)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