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家老字号天猫双十一销售额翻倍,菜百同比增长362%

2021-11-12 10:49:3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曲筱艺)国潮与国货是今年天猫双十一消费的核心关键词。新京报记者从天猫获悉,老字号、非遗商品、博物馆新文创等,成为今年双十一的销售“黑马”,受到年轻人尤其是00后青睐,回力等品牌销售额突破1亿元。

据悉,今年双十一共有184个老字号在淘宝直播间进行直播,截至11月11日8点,220家老字号品牌在天猫双十一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0%,包括金徽、桂花庄、白水杜康等多家中西部地区的老字号。“德州扒鸡销售额是去年的近4倍,旗下新品牌鲁小吉的奥尔良鸡腿、自热鸡煲等新品受到95后消费者喜爱。”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崔宸表示,通过上新品、孵化新品牌等举措,昔日绿皮火车上的“网红”美食通过电商销往全国,“外省尤其是南方消费者占比超过六成。”据悉,北京老字号品牌王麻子天猫双十一销售额同比增长258%,瑞蚨祥同比增长200%,全聚德同比增长167%,菜百同比增长高达362%。

国潮品牌也是今年双十一的亮点。鸿星尔克、安踏、李宁等中国运动品牌最受年轻人青睐,11月11日开售首小时,鸿星尔克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27倍。在今年流行的滑雪、露营等新消费领域,国货品牌的表现同样亮眼。11月11日开售首小时,国产露营品牌牧高笛(603908,股吧)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2倍,黑鹿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5倍。

另外,非遗商品和联名款在今年天猫双十一首次开启专属会场。00后消费者在消费金额与人数上都比去年增长了一倍,笔墨纸砚成了“网红爆款”。截至11月11日上午10点,“古董级”品牌善琏湖笔等非遗店铺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140%。今年双十一,天猫还邀请10位艺术家与设计师,对10种非遗技艺进行重新设计。

博物馆新文创也成为今年双十一的黑马。11月11日首小时,有8家博物馆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一倍。三星堆、河南博物院、甘肃省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洛阳博物馆还首度联手,集合各家馆藏珍品,推出了一套限量版联名考古盲盒。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

封图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