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销中国电信214牌照?工信部发声:坚决反对!首日翻倍新股再现,煤炭股集体反攻,发生了什么?

2021-11-03 12:46:01 证券时报网 微信号 

 

  今天上午,A股市场整体低迷,新能源赛道股票集体调整。不过,也有非常突出的热点。比如连续多日大跌之后,煤炭股跟随煤炭期货的反弹节奏,上演集体大反弹。

  上午盘面中,尤其令人注意的是,今天仅1只新股N零点(301169.SZ)(文中部分地方亦称零点有数)上市,但其表现可圈可点,盘中涨幅超过100%,这是自10月22日中自科技破发以来,A股市场首只在上市首日盘中翻倍的新股。

  沪指年线上下胶着 新能源赛道调整

  3日上午,A股市场再次陷入调整,市场情绪低迷。从主要指数方面来看,沪指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在年线上下震荡胶着。

  近期持续走强的新能源赛道集体调整,拖累市场人气。

  石大胜华(603026,股吧)跌停。晶澳科技、赣锋锂业(002460,股吧)、华友钴业(603799,股吧)、鼎盛新材、通达动力(002576,股吧)、阳光电源(300274,股吧)等跌幅居前。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方面,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大跌4.04%,比亚迪(002594,股吧)大幅下跌3.63%。

  不过,国信证券(002736,股吧)的研究观点指出,在二级行业配置上,10月份陆股通持股市值最高的前五大行业是电源设备、饮料制造、银行、白色家电和化学制品行业,仍属新能源、大消费、金融类的细分行业,持股比例分别为10.9%、10.0%、7.4%、6.2%和4.5%。

  除了新能源赛道股票外,盘面上国防军工、有色金属、电子、化工等板块亦跌幅居前。

  连续暴跌多日之后 煤炭股期集体大反弹

  今天上午市场的另一个关注点在煤炭股身上。

  行情显示,上午煤炭板块集体暴涨超过3%。

  兖州煤业(600188,股吧)涨停,山西焦煤涨近9%,昊华能源(601101,股吧)涨超6%,潞安环能(601699,股吧)、平煤股份(601666,股吧)等涨超5%。

  煤炭股大反弹的背景是,今天上午煤炭期货各品种现大反弹。

  行情数据显示,上午焦煤期货主力合约盘中一度暴涨超过12%。

  焦炭期货主力合约盘中一度暴涨超过8%。

  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盘中亦一度暴涨超过8%。在今天大涨前,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连续多日暴跌,目前报价仍不到1000元,较10月份的高位腰斩。

  久违!首日盘中翻倍新股再现A股

  今天上午新股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新股N零点(301169.SZ)上市开盘就报40.02元,较发行价上涨106.40%,上午盘中,N零点股价一度上冲至50.10元,较发行价暴涨158.38%,首日盘中翻倍的新股再现A股市场。

  据统计,自10月22日至今日,A股市场共上市了20只新股,但在N零点之前,无一新股在上市首日盘中股价能够翻倍。上述期间,首日盘中最大涨幅超过50%的新股也仅有5只(含N零点在内)。除了N零点之外,首日盘中表现最佳的要属久盛电气,但其首日盘中最大涨幅也仅90.57%。

  资料显示,零点有数发行价为19.39元。公司是将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应用于主营业务的创新型企业,业务主要包括公共事务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服务和商业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服务。

  招股书称,公司的公共事务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服务,主要服务于从中央到基层的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研究机构及社团组织,通过调查研究、数据分析,直接或间接为其决策提供支持服务。随着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化,第三方评估的需求持续增长,公共事务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服务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领域。

  另据招股书,公司的商业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服务,主要服务于各个行业的知名大型企业,主要涉及消费品、金融、汽车、房地产、TMT、物流等行业,通过调查研究、数据分析,为其商业决策提供支持服务。

  工信部发布声明:敦促美方撤回吊销中国电信214牌照的决定

  工业和信息化部针对美撤销中国电信214牌照事项发表声明。声明指出,我们注意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于10月26日,以国家安全考虑为由,投票决定吊销中国电信美洲子公司在美国的214牌照,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工业和信息化部声明指出,中国电信美洲子公司已在美运营近20年,一直谨遵美国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按照商业化原则为众多美国境内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此次美方在未列出我企业具体违法事实的情况下,仅凭主观揣测和怀疑就吊销其214牌照,不符合美国市场化国家的形象,也损害了包括美国用户在内的全球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近年来,美方不断以国家安全为由,罔顾事实,频繁制裁中国企业。这是滥用国家力量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是对国际经贸规则的严重破坏。我们敦促美方撤回吊销中国电信214牌照的决定,以公正、无歧视的态度对待中国电信企业,停止将国家安全概念泛化、将经济问题政治化的错误做法,为中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