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军情六处等3个情报部门亚马逊云计算签约

2021-10-26 12:25:42 TechWeb 

【TechWeb】10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三家情报机构已与亚马逊云计算部门AWS签订协议,AWS将托管其机密材料,旨在促进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在间谍活动中的应用。

英国的政府通信总部(GCHQ)一直在倡导希望获取一个高安全性的云系统,同时其姊妹服务机构军情五处(MI5)和军情六处(MI6) 等其它政府部门,将在联合行动中使用这一系统。知情人士表示,该协议于今年与亚马逊旗下云服务部门AWS签署,所有机构的数据都将保存在英国,亚马逊将无法访问云平台上保存的任何信息。

GCHQ局长杰里米?弗莱明(Jeremy Fleming)此前曾表示,随着间谍活动进入数字时代,对人工智能的应用将成为该机构转型的“核心”,以此保障国家安全。

这项新的云服务旨在安全地存储绝密信息,也为语音识别等专业应用提供动力。语音识别可以从长达数小时的拦截录音中“发现”并翻译特定的声音。它还将允许GCHQ、军情五处和军情六处对彼此数据库的搜索能力加快。

国际隐私组织(Privacy International)执行董事、技术和人权专家格斯?侯赛因(Gus Hosein)表示,议会、监管机构和公众需要了解有关这笔交易的“更多信息”。同时,英国与一家美国公司签约的举动,令一些专家感到意外。而知情人士表示,GCHQ 最初希望找到一家英国云计算供应商,但国内企业无法提供所需的规模或能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