垄断之风吹到仓储会员店 家乐福、盒马接连称供应商遭遇“二选一”

2021-10-25 17:46:53 和讯科技  知新

  近日,家乐福与盒马接连表示,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店涉嫌向部分品牌供应商施压,强迫商家“二选一”,并拟向相关部门举报。

  对此,盒马x会员店总经理长隐表示,从去年10月首店开业至今,盒马x会员店也长期遭遇与家乐福当前类似的情况。去年10月首店开业初,遭遇了小部分供应商“买空”商品的状况; 至今从3C家电品类到个别食品品类,合作伙伴持续承压,比如一些款式规格的限制,陆续有供应商迫于压力停止了与盒马x会员店的合作,导致我们需要重新寻找合作伙伴、重建商品供应链。盒马拟向相关部门举报,希望共同促进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给消费者更丰富多元的购物选择。

垄断之风吹到仓储会员店 家乐福、盒马接连称供应商遭遇“二选一”

  此前,10月22日,家乐福会员商店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表示,家乐福中国第一家会员店开业当天,竞争对手施压供应商回购买空相关商品,使得不少会员消费者无法购买。实际上,从家乐福会员店筹建到开业,竞对持续向一些品牌施压,如果该品牌供货给家乐福会员店,就下架该品牌在竞对的产品。甚至开业当天,部分品牌不堪竞对的压力,不得不到现场扫货买断其所有产品,我们还频繁接到品牌不再继续合作的消息。家乐福会员店坚决反对商业领域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反对以自身市场地位强迫商家“二选一”,已经向相关部门举报。

  今日,针对家乐福与盒马共斥山姆涉嫌“二选一”一事,沃尔玛方面回应表示,我们一向注重合法合规经营,欢迎良性竞争,因为这终将对会员有益。同时,我们也大力呼吁和倡导业界,企业应专注自身特色的开发,不断对商品和服务进行创新,这是整个行业良性健康发展的基础。商品复制和同质化竞争,真正损失的将是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公开资料显示,山姆自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进入国际市场,发展至今在全球已拥有800多家门店,其中,中国门店有27家。盒马旗下的新业态会员店于2020年10月在上海浦东开业,截至2021年6月,盒马共开业三家X会员店。家乐福成立于1959年,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2021年10月22日,家乐福中国市场第一家会员店在上海浦东新区开业。会费方面,目前,山姆普通会员的年费为260元,卓越会员年费为680元;盒马X会员年费和家乐福会员年费均为258元。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