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上线首个长辈会场:银发族专属

2021-10-25 11:55: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25日电 天猫双11期间,趁着优惠给家里老人囤上些日用品,已经成为不少消费者表达心意的方式。今年双11,想自己逛的银发族,也有了自己的专属会场。

10月25日,天猫双11正式上线“长辈会场”。使用淘宝长辈模式的银发族,可以从首页显著的入口,一键进入该会场。据了解,这是双11首次为银发族上线专属会场。

天猫双11上线首个长辈会场

双11长辈会场的页面属于“极简风格”,就像是一个放大镜下的世界:商品图和商品名都做了放大处理。除此之外,页面上少有其他元素,有利于银发族快速、准确地了解商品信息。

羽绒服、买菜小推车、鸡蛋卷……长辈会场里的推荐商品,也根据银发族消费习惯做了相应的优化,以减少筛选成本。会场还特地上线了 “大家都在买”商品清单,按照7天累计销量推荐商品,每日更新。此外,官方定制了一份《老年人双11参与指南》供银发族“网上冲浪”参考。

数据显示,天猫双11期间,银发族最喜欢在早上7点下单,与年轻人 “错峰”。服装等日常用品、电子产品和宠物用品都是他们的最爱。网友表示,我妈最近没喊我起床,原来是自己做起了“双十一加定人”。

据报道,10月12日,淘宝在双11前最新版本中正式上线“长辈模式”。 长辈模式的改造主要由3部分组成:信息简化、字体放大、上线语音助手。消费者可以在“我的淘宝”右上角“设置”中,选择“长辈模式”。

在双11启动会上,天猫表示,今年双11的“变”与“不变”都以消费者体验为标尺。除了上线首个银发族会场,今年双11还将上线首个绿色会场、特殊商品会场等,在汇聚商业以外传递理念。(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