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让步!苹果允许开发者在软件中采用第三方付费方式

2021-10-23 10:16:20 快科技 

在今年八月,苹果与EPIC关于App Store收费垄断问题的诉讼以厅外和解的形式告终,而作为和解条件的一部分,苹果在美国当地时间10月22日宣布:将对开发者在软件中使用第三方付费方式的相关规定进行修改。

据悉,苹果修改了开发者指南中的一部分内容,删除了原本在指南3.1.3节中的一部分内容,在原本的指南中这一段规定开发者不能够在应用程序内或应用程序外对用户告知利用应用内购买(即使用iOS自身的付费模块购买)之外的购买方式。

此外,苹果还在开发者指南的5.1.1节中增加了新的内容,这部分新增内容指出开发者可以通过在经过用户允许后在其他规定允许的范围内请求与使用用户的基本联系信息。这使得开发者可以获得在应用外告知用户其他购买方式的途径。

在修改开发者指南后,苹果表示“开发商通过过电子邮件或是其他的通讯方式告知用户,存在除应用内购买的其他支付方式”这一行为将不再违规,苹果也不会因此不通过软件的审核。

一直以来,苹果都要求上架App Store的应用必须使用苹果自身的付费模块进行收费,而苹果将会在这个过程中收取付费金额的30%作为手续费,这一规定为苹果带来了庞大的收益,但是也使得很多开发者颇具怨言。

此次苹果修改开发者指南与相关审核规定的行为对于想要让自己的应用登陆App Store的开发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而对于使用iPhone的用户来说,这或许也意味着他们能够拥有比现在性价比更高的付费渠道。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苹果#App Store苹果商店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