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半导体企业提供机密数据,台积电称11月8日前提交,网友:美国太霸道

2021-10-23 09:50:45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美国商务部21日声称,英特尔、英飞凌、SK海力士等企业相继表态,将于限期内上缴库存状况、客户订单等相关数据,针对此事,台积电10月22日回应称,将会在11月8日截止日期前向美国提交相关资料。对此,有岛内网友直斥,美国是真的霸道!还有网友表示,台积电最后还是被民进党当局卖了。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距离最后期限仅剩不到1个月,美国商务部发言人透露,已经有企业表态愿意提供数据,如英特尔、英飞凌、SK海力士和通用汽车等企业都计划提供相关数据,美国商务部鼓励其他企业跟进;针对此事,台积电回应称,将会于截止日11月8日前提交相关数据。

台积电今天称会于11月8日前提交相关数据。图自外媒

据此前报道,美国商务部日前举行半导体高峰会,包括台积电、三星、英特尔等半导体大厂都与会。“中时新闻网”引述韩媒消息称,此次美国态度强硬,以提高芯片“供应链透明度”为由,要求台积电、三星等晶圆代工厂交出被视为商业机密的库存量、订单、销售纪录等数据,这可能会削弱大厂的议价能力与竞争力。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积电则于9月30日对向美国提交机密数据一事回应称,一定不会损及客户及股东权益,“不会透露个别客户的商业机密信息”。韩国媒体则称,美国政府迫使台积电及三星等厂商提供库存及销售纪录等机密数据,恐对业者造成不利影响。

对于台积电今天称将于11月8日前向美国提供相关数据,有岛内网友直斥,“汉奸”。↓

也有网友表示:美国真的鸭霸(霸道)。↓

还有网友怒斥,“干脆台积电全部送给美国好了!”↓

另有网友感叹,“(台积电)最后还是被(民进党当局)卖了”。↓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