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Q3营收低于市场预期 盘后股价下跌逾8%

2021-10-22 06:42:34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四,芯片公司英特尔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由于营收逊于预期,该公司股价盘后下跌逾8%,而竞争对手英伟达和AMD的股价小幅上涨。

财报显示,英特尔Q3营收181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82.4亿美元,经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71美元,好于分析师预计的1.11美元。

(来源:公司官网)

英特尔的客户计算业务Q3营收为97亿美元,同比下降2%,该业务包括了个人电脑芯片收入。英特尔表示,PC业务下滑主要原因是笔记本电脑销量下降,而这是芯片短缺导致的。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表示,公司现在正处于最糟糕的情况,明年每个季度情况都会逐渐好转,但在2023年之前,半导体危机不会结束。

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Q3营收为65亿美元,同比增长10%,但低于市场预期的66亿美元,该公司表示,业务增长是由于企业和政府对本地服务器的需求增加。

在电话会议上,英特尔预计其2022年营收将至少达到740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730亿美元,但该公司也表示,2022年资本支出可能达到250亿至280亿美元,未来几年还会更高。

英特尔正处于大规模资本支出时期,该公司今年的支出达200亿美元,包括在亚利桑那州新建一家半导体工厂。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