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 99.9%论文认为人类是导致气候变化的罪魁祸首

2021-10-20 15:01:49 快科技 

近年来全球多地都遭遇了极端气候变化,忽冷忽热,平常下雨并不多的地区竟然也有暴雨成灾,这些异常被认为跟全球变暖有关。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气候变化,现在科学家们研究出了结果,超过99.9%的同行评议论文都认为总量70多亿的人类才是罪魁祸首。

科技日报报道称,美国科学家对88125项与气候相关的研究开展调查后发现,超过99.9%的同行评议科学论文认为,人类是导致气候变化的“罪魁祸首”。

2013年,一篇类似论文梳理了1991年至2012年间发表的相关论文,发现97%的研究支持人类活动正在改变地球气候的观点。最新研究则对2012年至2020年11月发表的相关文献进行了梳理。    

在最新研究中,科学家们首先从2012年至2020年间发表的88125篇以英语撰写的气候论文中随机抽取了3000篇,发现只有4篇对人为导致气候变化持怀疑态度。   

为进一步获得精确结果,论文联合作者、英国软件工程师西蒙·佩里创建了一种算法,从团队成员认为的可疑论文(对人为导致气候变化持怀疑态度的论文)中搜索关键词,如“太阳”、“宇宙射线”和“自然循环”。

该算法应用于所有88000多篇论文,并对它们进行了排序,持怀疑态度排在前面。正如预期的那样,他们发现许多持不同政见的报纸都排在榜首。搜索总共发现了28篇含蓄或明确表示怀疑的论文,全部发表在小型期刊上。      

该论文第一作者、康奈尔大学科学联盟客座研究员马克·林纳斯说:“我们几乎可以肯定,人类活动导致全球气候变化这一共识已经超过99%,这几乎算是盖棺定论。”     

尽管如此,皮尤研究中心2016年进行的民意调查发现,只有27%的美国成年人认为“几乎所有”科学家都同意气候变化由人类活动造成。盖洛普2021年开展的民意调查则指出,针对地球气温上升是否主要由人类引起这一点,美国各党派之间的分歧日益加深。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气候#气候变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