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盟将调查英伟达对ARM的540亿美元收购案

2021-10-13 08:45: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三位知情人士表示,英伟达以54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的出价预计将面临欧盟的长期反垄断调查,上周提出的让步未能解决竞争担忧。

报道透露,欧盟的调查将是英伟达未来两个月的第二次挫折,此前英国反垄断机构警告称,这项针对该国最重要科技公司的交易可能损害竞争,削弱竞争对手。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计划于10月27日结束初步审查,随后将对该交易进行为期四个月的调查。

报道称,总部位于硅谷的美国科技公司英伟达表示:“监管过程是保密的。该交易将有助于ARM转型,促进竞争和创新,包括在英国。”。

知情人士说,这家全球最大的图形和人工智能(AI)芯片制造商已向委员会提供了“行为补救措施”,但没有提供细节。这些补救措施通常是指公司承诺采取旨在保护竞争的措施。

报道还称,英伟达曾表示,将保持ARM作为中立的技术供应商,以缓解高通公司、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和苹果公司等客户的担忧。知情人士说,欧盟竞争执法机构没有就特许权征求竞争对手和客户的反馈,这表明特许权是不够的。(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