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消息有望本月全国试商用,数字人民币钱包已加入5G消息入口,这些公司两领域均展开布局

2021-10-03 19:07:08 财联社 

财联社10月3日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5G消息有望今年10月中下旬进行全国试商用。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该信息基本属实,5G消息将大概率10月下旬全国试商用。此前中国移动已经在多品牌定制机上实现了5G消息试商用,中国联通(600050,股吧)中国电信相关招标建设稍晚,但目前也已进入准备试商用的阶段。

同时,记者从中国移动获悉,中国移动联合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共同完成了基于5G消息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并正式上线,为以5G消息为载体构建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奠定基础。

GSMA官网报告,有60个国家的90家运营商实现了5G消息(RCS)的商用,月活用户数达4.73亿。据GSMA预判,A2P短信全球空间预计到2021年增长至900亿美元,而RCS的市场空间可能超过1500亿美元。

开源证券赵良毕认为,在中国移动及中国广电共建共享的700M作为黄金频率完成5G覆盖后,5G信号质量好于4G甚至强于2G,而网络速率又是4G的3倍,700M将带来5G可用到好用变革,5G消息有望成为5G应用最先普及场景。同时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已形成普遍共识,将5G消息纳入5G终端必选功能,终端用户通过使用5G手机或将4G手机升级,即可使用5G消息服务,未来企业可通过5G消息平台提供对应服务,因其便捷性、安全性等优势,或将取代大量手机APP,成为手机流量新入口。

新财富上榜分析师、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许兴军指出,5G消息全面商用进入关键之年,数字经济有望迎来新增长点。随着标准、技术的不断升级和革新,5G消息的商用逐渐成熟,今年成为5G消息全面商用落地的关键之年。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在5G消息成功商用后都将从中受益,共享新兴市场广阔空间。

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海联金汇已成为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5G消息的首批接入服务厂商。公司基于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零售消费场景已经启动内部测试,后续将根据数字货币业务开发及上线进展适时发布相关产品。

天源迪科RCS融合通信解决方案整合了语音、短消息、email、互联网社交等通信方式,基本涵盖微信支付外的功能,可用于手机APP、PAD应用、PC客户端、Web轻界面等多种载体,为用户提供全覆盖的融合通信服务。同时,公司正在参与某国有银行的数字货币项目实施。

梦网科技目前主营中国最大规模之一的企业云通信平台,不仅在企业短信领域做大做强,同时也紧跟5G网络建设脚步,布局5G消息,已成为中国移动13个省份5G消息CSP合作伙伴,并分别成功入选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5G消息CSP第一批合作伙伴。

吴通控股全资子公司国都互联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移动信息化服务商,其5G101平台已使用市面上多款支持5G消息的商用终端进行了应用测试验证。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