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救 日本最大航空公司计划拍卖飞机来增加流动资金

2021-09-27 08:12:51 快科技 

9月2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本周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全日空”首次通过网络平台拍卖与飞机相关的二手物品来增加流动资金。

拍卖两件物品分别是:一套用于展示用的头等舱座椅和一扇实际使用过的飞机舷窗。其中头等舱座椅从含税价格约合人民币455元起拍,经过350多次竞价,目前已经超过人民币23万元,上涨了500多倍。

另一件拍品飞机舷窗的起拍价约合人民币45元,目前也上涨到了29000多元,涨幅超过600倍。

之前全日空在电商平台上尝试出售飞机上使用过的餐车等二手物品,本月拓展到网上拍卖,并且今后每个月都会举办一次。

视频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一家体量庞大的航空公司来说,面向航空迷出售二手物品的收入显然是杯水车薪,出售资产计划的重头是卖飞机。

疫情发生后,全日空在原先的退役计划之外又追加削减了28架飞机,准备进行拍卖,这些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大型客机。

不过,由于全球航空业普遍面临困境,疫情下二手大型客机的市场价格也大幅跳水,这样的话,出售客机的航空公司的收益也就大打折扣了。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飞机#航空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