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面向全国交通管理部门推出“十一黄金周应急保障服务”

2021-09-25 14:36:47 TechWeb 

【TechWeb】9月24日消息,高德地图宣布启动“2021高德出行节”,同时高德智慧交通整合大数据、物联网(IoT)、线下客服等全方位能力,面向全国各地交警推出十一黄金周应急保障服务,助力交通管理者科学决策,精细管理。

据了解,“十一黄金周应急保障服务”包含节前预测、节中响应以及节后总结三个部分,其中本次节日应急响应重点在四个模块发力:高德智慧交通物联网(IoT)平台,高德交通号权威发布,全新升级的全境智能大屏以及假期出行小北护航。

高德智慧交通物联网(IoT)平台通过全系列IoT硬件产品(智慧锥桶、道路作业车辆安全预警系统、事故车盒、、执法一体化快速封路器、高速收费站智能雨棚灯、智能三角警告牌)和智慧交通物联网软件平台,用软硬一体的数字化能力帮助道路交通从业者(交警、道路养护施工方、事故清排障处理)工作更安全更高效。

例如,新一代的“智慧锥桶”采用卫星双模定位,通过超低功耗物联网技术,与高德地图无缝对接,投入使用后,不再需要人工报送和额外操作,“智慧锥桶”会全自动采集道路占道施工、封闭等信息,通过高德地图引导车主提前躲避施工路段或减速慢行。

道路作业车辆安全预警系统针对施工养护、清扫保洁和事故处理等定点和慢速作业车辆经常发生交通事故的痛点,利用视觉AI计算、物联网技术实现作业车辆的车道级安全预警导航播报,全程视频直播,以及前车碰撞预警、车道偏移和行人避让等高级驾驶辅助(ADAS)功能,全面提升车辆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水平以及精细化管理能力。

此外,通过高德地图推出的智慧交通物联网软件平台,可以帮助后方指挥中心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可实现辖区内交通作业信息、交通事件信息和作业车辆的一图全览,并对各类交通事件分类自动归集,帮助主管部门实时动态决策、指挥调度和统计分析。

在高德智慧交通物联网(IoT)平台之外,已经落地百城的高德全境智能大屏今年也迎来了全新升级,面向城市场景提供了“热门出行目的地排行榜”及目的地客流来源分析能力;面向高速场景提供了“跨城出行流量分析的能力”及实现收费站雨棚信号灯灯态透出能力,帮助交警预防拥堵,发现拥堵来源,进行管制决策。

高德交通号是高德地图为交管机构搭建的官方主页,借助高德交通大数据能力对平台全面升级,致力于促进“警民互通”,在手机端为用户提升交通感知能力,目标成为交管部门日常工作的“治堵神器”和公众的“避堵神器”,目前已服务于全国260多家交管机构。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