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明年将推出自研编程语言仓颉

2021-09-25 12:18:55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9月25日午间消息,在今日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21上,华为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接受媒体采访。

今日,华为发布了欧拉的全新版本。据悉,OpenEuler与OpenHarmony将能力共享、生态互通。

目前两个操作系统的内核技术已经共享,未来还将在安全OS,编程语言,设备驱动框架,分布式软总线方面能力共享;生态方面,将实现应用生态、设备生态、开发者生态、高校生态上的互通。

邓泰华在采访中表示,华为明年将推出自研的编程语言仓颉,将鸿蒙和欧拉在应用开发生态上进行打通。

实际上,2020年华为就曾申请注册过“仓颉语言”商标,分类涉及“科学仪器”、“网站服务”。当时也传出了华为正研发新的自主编程语言仓颉的传闻。

目前,被广为熟知和应用的编程语言,包括C语言/C++,Java、Python、PHP等,均为国外企业研发。(张俊)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