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8点见丨记者探营航展,CH-6无人机原理样机首次亮相

2021-09-25 07:36:59 新京报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喜欢无人机的小伙伴有机会一饱眼福啦!9月24日,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开幕前夕,新京报记者提前探营航展,见到首次亮相的CH-6无人机原理样机。

该机由中国航天科技(000901,股吧)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一研究院研发,其性能设计面向未来战争需求,瞄准高端无人机军售市场,在多用途打击、飞行性能和战场生存能力上都具备明显的优势。

CH-6无人机具备双发动机、模块化设计概念、常规大展弦比气动布局、续航时间长、载荷量大、战场生存能力强、军民两用等特点,在新型喷气推进无人机市场中有着强大的竞争力。

CH-6的机身后部装有2台涡扇发动机,使彩虹-6具备时速800千米的最大飞行速度,而且凭借低油耗优势,最大续航时间达到了20小时左右。

CH-6可携带传统的空对地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还可携带中小型巡飞弹和反辐射导弹,具备防区外远程对地打击能力,也可执行防空压制任务,大大扩展了无人机的战斗领域。阅读全文>>>

9月24日,#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被采取强制措施#占据热搜榜。当晚,海南航空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顾刚: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步调一致向前进》的文章。而此前,海航集团发布公告称:“今接到海南公安机关通知,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此外,公告同时表示,“海航及其成员企业运转稳定有序,破产重整工作依法顺利推进,生产经营不受任何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9月24日傍晚,海航集团召开了党员干部大会。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在大会上通报了海航集团陈峰等人因涉嫌违法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

9月24日晚间,记者登录海航集团官网,陈峰、谭向东简历尚未撤下。信息显示,陈峰为海航集团创始人。其曾在中国民航局与国家空中交通管制局担任职务,同时也曾是海南省省长的航空事务助理。陈峰毕业于德国汉莎航空运输管理学院,并获得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也曾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高级管理毕业证书。阅读全文>>>

“想投诉?打12345!”在当下,遇事拨打12345市民热线,已成不少北京市民的生活习惯。而以此为纽带的接诉即办机制,已成为对本市民生诉求给予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和主动治理的成熟化制度安排。

就在9月24日,《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三审审议通过。这意味着,作为北京在超大城市基层治理中探索出的处理民生诉求特有机制的接诉即办,已有了法律保障,成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服务法”、总结改革成果的“制度保障法”、具有北京特色的“首都原创法”。

作为首都的原创性改革,“接诉即办”有哪些原创性特点?专家学者认为,接诉即办充分体现了从社会管理到社会治理的思路转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理念,通过议程责任内置,将回应市民诉求从“基层行政事务”转变为“高位部署”,形成治理资源分配新格局,治理效能获得充分挖掘和释放。

在接诉即办制度不断完善的同时,专家认为,要想更好地解决市民和企业诉求,还需要提升基层干部的能力。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局局长张革介绍,接下来将完善《条例》配套制度、深化“主动治理”。阅读全文>>>

你听说过“联合国科学院”吗?近日,联合国科学院首批53位院士华人占47席的消息引起关注。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联合国科学院并非由联合国创办,而是由向凌云等人发起创办的。

向凌云向新京报记者介绍,自己今年44岁,出生于贵州省,目前生活在美国。他表示自己拥有美国绿卡且移民美国,目前还是中国国籍。

向凌云表示,联合国科学院与联合国并无任何从属关系,而是登记于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公共组织数据库。新京报查询发现,这样的组织在该数据库中已有24000多个。

向凌云在社交平台上多次以博士自称,并曾发布过自己获两个博士学位的信息。他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自己只有一个博士学位,是美国普林顿大学的荣誉工商管理学博士。记者在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上查询,但查不到该学校的信息。向凌云也承认,中国教育部并不承认该校颁发的学位。阅读全文>>>

龚琳娜作为嘉宾亮相说唱综艺《说唱听我的2》,弹幕飘过质疑,这幕恰如她在大众舆论场里的缩影。从2010年走红的“神曲”《忐忑》到今年新专辑《山海神话》,高难度演唱技巧并没有成为大众欣赏的阻碍,反而成为传播助力,她好像印证了那句“曲高和不寡”。

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即便之前有过融合创新的音乐作品《忐忑》《法海你不懂爱》广为流传,但在很多人心目中,龚琳娜依然是小众艺术领域的歌唱家,跟从大众街头文化滋长出来的说唱并不搭界。因此,收到《说唱听我的2》邀请时她有点惊讶,问导演组为什么会邀请一个做中国音乐的人去参加一档说唱综艺。“他们说,希望我给说唱带去中国风,然后可以和说唱歌手们一起创作中国风的说唱。这句话真的打动我了。我要做的中国新艺术音乐,就是原创的、有艺术性的、有技巧的、多元风格的音乐类型。我觉得只有开阔眼界,不断学习融会贯通,才能与观众产生更多的共鸣。”

龚琳娜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正经的学院派出身。但她和丈夫、德国音乐人老锣一直致力于中国民歌的创新唱法,尝试把各种传统的、流行的元素融入音乐作品中。就像他们的专辑《静夜思》,既收录了《忐忑》,也有取自古诗词的《将进酒》,还有直抒胸臆的《悲情欲望》,以及《摇篮曲》。“我和老锣是非常开放的,我们接受一切元素,不管它是古诗词还是流行的。”阅读全文>>>

编辑 王晓琳 艾峥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