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快递企业“两通一达”发布8月经营简报:韵达“老二”位置难保,申通业绩表现最弱

2021-09-18 17:02:13 蓝鲸财经 

9月17日晚间,A股快递企业“两通一达”相继发布8月快递服务主要经营指标快报。

从快递收入及业务量两方面数据来看,报告期内,韵达表现处于三家之首。数据显示,8月份公司完成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1.28亿元,同比增长15.34%;完成业务量15.25亿票,同比增长18.95%;快递服务单票收入同比下降3.3%,为2.05元。不过,快递行业专家赵小敏认为,从综合指标来看,韵达想保住加盟制“第二”不是很容易,只有业务量和市值领先对手;现金流、负债、净利润都落后于追赶者。同时,今年三季度7-8月,韵达业务增速连续低于圆通,这对于即将到来的旺季不是好消息;此外,韵达一致行动人减持股票的行为也令人深思。

同一时期,圆通快递产品单票收入在三家中唯一呈现正增长(同比增长1.03%),为2.13元。此外,实现快递产品收入29.36亿元,同比增长28.64%;业务完成量13.8亿票,同比增长27.32%。赵小敏指出,对于善于制造“悬念”圆通速递来说,一定要夺回加盟制“第二”,然后再继续攀登高峰;Q3的7-8月业务增速跑赢对手,如果能延续下去,将可能迎来翻盘。”此前判断的一系列的‘人事’变动已经开启。目前在全力围绕航空做文章,同时与旗下的圆通国际全面协同,效果初步显现,总算走向正确的第一步。“

而相较于前两家公司来说,申通业务数据稍显劣势。8月份完成快递服务业务收入17.80亿元,同比增长7.18%;完成业务量9.14亿票,同比增长15.89%。对此,赵小敏表示,曾经的加盟制“王者”申通快递想要有惊喜,除了全面提升网络竞争力,加快业务增速;当下,各方最为关注的是新的董事会和管理团队用多长时间让申通快递的“业务”全面提速成为重中之重,“作为上市公司,需要让投资者感知到公司是有望重回第一梯队,拥有重新争夺前三的决心和实力。”赵小敏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