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星链”卫星互联网下个月结束Beta测试

2021-09-17 23:10:27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表示,“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将于今年10月结束Beta测试。

“星链”是SpaceX的一个卫星互联网项目。从2019年至2024年,SpaceX计划利用5年时间将组网所需的数千颗卫星送入近地轨道,组成“星链”网络,以提供互联网服务。目前,“星链”网络已发射了1700多颗卫星。

去年10月底,SpaceX率先在美国部分地区推出了“星链”测试服务。服务价格为每月99美元,同时用户需要支付499美元购买相关设备,包含终端接收设备、三脚架和Wifi路由器。

据测试用户反馈,“星链”的试用速度已突破160 Mbps,超过美国95%的宽带连接。大多数测试用户的网速,都在SpaceX给定的网速范围内,即50 Mbps至150 Mbps之间。

今年4月份,马斯克曾表示,“星链”服务的成本正在迅速下降,带宽和延迟状况都在快速改进,可能会在今年夏季末结束Beta测试。而今日,有Twitter用户询问,“星链”何时走出Beta测试?马斯克回复称:“下个月”。

SpaceX今年8月初曾表示,“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已在12个国家拥有约9万用户。此外,“星链”在全球还拥有超过50万份的订单/定金。

测速网站Speedtest上个月曾发布报告称,“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的速度已经达到固定宽带的水平,在一些国家甚至还要快于固定宽带。

Speedtest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在美国市场的平均下载速度为97.23 Mbps,与美国固定宽带的平均下载速度相差不远,后者为115.22 Mbps。

通常,凭借100 Mbps的下载速度,用户可以在一分钟内下载一部电影。而在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等市场,“星链”互联网服务的速度要远高于固定宽带。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