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对谷歌开出1.77亿美元罚单:滥用安卓市场主导地位扼杀竞争

2021-09-14 15:55:04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韩国竞争监管机构周二(9月14日)宣布,将对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处以2074亿韩元(约合1.769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后者涉嫌利用其在移动操作系统领域的市场主导地位扼杀竞争。

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目前占据智能手机市场的最大份额,远远领先于苹果的iOS平台。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KFTC)表示,谷歌移动操作系统装载在全球80%以上的智能手机中。

KFTC表示,谷歌涉嫌利用其市场地位,阻止三星等智能手机制造商使用竞争对手开发的操作系统。

据媒体报道,KFTC称,谷歌要求智能手机制造商在与其签署有关应用商店许可和早期访问操作系统的关键合同时必须同意其“反分裂协议(AFA)”。该协议禁止设备制造商在他们的手机上安装修改版的安卓操作系统,即“安卓分叉”(Android forks)。

KFTC还声称谷歌的做法抑制了智能手机新操作系统开发的创新。该机构已要求谷歌停止强迫公司签署反分裂协议,并命令其采取措施修改现有合同。

对于最新处罚,谷歌发言人辩称,安卓的兼容程序刺激了硬件和软件的创新,给韩国手机制造商和开发商带来了成功。该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KFTC今天公布的决定忽视了这些好处,谷歌打算提出上诉。

KFTC表示,这可能是其开出的史上规模第九大罚单。不过,相较于谷歌庞大的季度收入而言,周二宣布的罚款数额只是九牛一毛。上季度,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了618.8亿美元的收入。

韩国监管机构周二的决定是谷歌在该国遭遇的最新挫折。8月底,韩国议会通过了一项法案,允许应用程序开发商引导用户通过其它平台付费,从而避免向包括谷歌在内的主要应用商店运营商支付高额佣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