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支配地位,谷歌在韩被罚1.77亿美元:将上诉

2021-09-14 14:01: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综合多家媒体消息,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广电委)14日表示,被称为“反谷歌法”的《电信业务法》修正案当天起正式施行。

据路透社消息,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还决定对谷歌处以近1.77亿美元的罚款,并称谷歌与设备制造商的条款构成了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限制了移动操作系统市场的竞争

据韩联社报道,为调查手机应用商店行业运营情况,韩国广电委将制定执行法令,敲定附加税征收标准等执行法令所需事项,以及判断违禁行为的审查标准。同时,韩国广电委还将制定对整个应用市场生态系统的检查计划。若发现应用市场运营商有违法行为,将启动调查。

报道称,韩国国会8月31日表决通过关于《电信业务法》的修正案,9月7日国务会议也审议通过该法案。法案禁止手机软件市场运营商向软件开发商强加自家支付系统,并允许政府以防止用户遭到损失、保护用户权益等为由对应用市场运营商进行调查。由此,韩国成为全球首个禁止谷歌和苹果等强制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的国家。

据路透社报道称,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打算上诉。并称这项裁决忽视了安卓与其他程序兼容所带来的好处,损害了消费者所享有的优势。(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