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山西500MW光伏项目起步 东南网架意在建立碳中和西北总部

2021-09-13 07:58:01 财联社 

财联社(杭州,记者 罗祎辰)讯,BIPV 概念为东南网架(002135,股吧)(002135.SZ)打开了估值空间,股价攀升也有赖光伏业务端持续兑现。对于最新公告的山西运城500MW光伏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财联社记者表示,该项目公司定位为碳中和西北总部,未来业务范围将不限于山西。

9月12日晚间,东南网架公告,将与华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兆集团)成立合资公司。新公司将作为山西运城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的投资和建设主体,项目涉及装机容量预计约 500MW。

东南网架表示,项目尚处于签订框架协议阶段,预计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前述相关负责人亦表示,合资公司股权占比、合作双方负责事项等细节尚未确定。

华兆集团在公开渠道信息较少。据天眼查,华兆集团主营投资和资产管理,下属8家子公司业务遍布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建筑材料制造、餐饮旅游等领域。除1家注册在海南三亚,其余7家注册地均在山西运城。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项目涉及建筑形式较为多样,既包括公共建筑也覆盖厂房、农居等屋顶资源开发。此前,正泰电器(601877,股吧)(601877.SH )也与湖南省祁阳市签订分布式光伏项目,共涉及770MW装机量,其中,正泰负责600MW的农村户用光伏部分,神华国华永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则负责在当地公共建筑屋顶建设分布式电站,对应剩余170MW装机量。

虽然东南网架尚未公布本次项目预期收益,但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今年一季度,福建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也曾在山西运城拿下40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EPC总承包项目,涉及金额12.84亿元。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