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下届亚运会这8个电竞项目正式入选,大热游戏板块迎来新爆点?

2021-09-09 07:32:47 财联社 

财联社9月9日讯,昨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官网发文,宣布了8个入选2022杭州亚运会的电竞项目。分别是:王者荣耀、炉石传说、梦三国、DOTA2、FIFA、和平精英、英雄联盟、街霸。

值得一提的是,受元宇宙概念爆发影响,电子竞技与云游戏、手游概念本周表现持续强势,搭上元宇宙“顺风车”的板块个股满屏20cm涨停。电子竞技8个亚运会项目的正式公布,或将为板块行情延续带来新的爆点。

电子竞技赛事与传统体育赛事特征相近,近年来已逐渐获得国际主流体育组织认可,关注度和影响力快速提升,并呈现体系联盟化、用户年轻化、赛事多样化发展特征。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电子竞技项目就已作为表演示范项目亮相亚运会,相当受瞩目。2020年年底,在阿曼苏丹国召开的第38届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批准电竞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此后哪些电子竞技游戏能成为正式项目广受关注,而结果在今日水落石出。

本次公布的电竞项目中,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和炉石传说已在雅加达运动会出现过。除了这三项之外,其他电竞项目都是第一次进入亚运,但均已在民间电子竞技赛事中活跃数年。

在过去的一年中,电竞的行业增速高于游戏市场增速。疫情期间,很多传统体育赛事停摆,电子竞技成为了新兴的产业力量,并且带动了体育产业的复苏,成为众多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据艾瑞咨询,2020年电竞整体市场规模超过1450亿元,增长主要来自于移动电竞游戏市场和电竞生态市场的快速发展。预计在2021年电竞市场将突破1800亿元。

其认为,电竞成为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国际奥委会首次举办奥林匹克虚拟系列赛、多地持续加码电竞政策、新款电竞游戏持续上线等,均是驱动电竞产业持续增长的动力。

电子竞技在中国已经历了20年的发展,目前处于爆发增长的阶段。电竞资本市场投资热度2020年以来也在持续回暖,头部的电竞赛事运营商、电竞内容企业、电竞俱乐部等是主要投资标的,同时头部平台也在通过并购提升自身实力。

企鹅智库观点表示,在规范化、专业化的基础上,中国电竞在近两年将会迈入新一轮的产业爆发阶段。

财联社梳理2022杭州亚运会相关电子竞技概念股如下:

创维数字与腾讯合作的Ministation游戏主机,独家承载《王者荣耀》。

号百控股拥有游戏代理、运营、推广商炫彩互动,旗下有“爱游戏”和“中国游戏中心“好盟”“WeFun”等平台,分发游戏超过一万款,其中《王者荣耀》是爱游戏第三大客户。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