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星科技:开源证券、浦银安盛基金等2家机构于9月2日调研我司

2021-09-03 11:00:10 证券之星 

2021-09-03日恒星科技(002132,股吧)(002132)发布公告称:开源证券刘强,蔡紫豪、浦银安盛基金凌亚亮于2021-09-02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张召平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1、公司基本情况介绍答:公司是金属制品领域的专业制造商,目前已形成包括产品研发、批量制造、技术服务、产品升级的完整制造服务体系。主要产品及应用领域如下:1)镀锌钢丝、镀锌钢绞线产品镀锌钢丝、钢绞线作为电力电缆的核心骨架材料,直接服务于电力和电网建设及其改造更新。2)钢帘线产品钢帘线是子午轮胎首选的骨架材料,其发展主要受汽车产量和保有量的影响。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高速公路建设投资的增加,子午轮胎凭借其优越的性能已逐步取代斜交轮胎,在汽车配套市场和替换市场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3)胶管钢丝产品一种钢材经过加工变形,电镀铜锌并加热扩散为黄铜,再经压力加工变形后形成的物体,主要在胶带和胶管中起支撑和增强的作用。4)预应力钢绞线产品预应力钢绞线主要应用于高速公路、铁路、桥梁、大型体育场馆、高层建筑、机场、港口、码头、核电站、水坝、城市高架和轻轨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其中,在高速公路建设中,主要用于公路桥梁建设,在铁路及其他轨道交通建设中除用于桥梁建设外,还用于轨道混凝土枕中作为加强钢筋使用。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增长,交通运输业迅猛发展,跨地区商务往来日趋频繁,汽车保有量持续上升、城市化进程加速推进,对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及其他轨道交通的需求也迅速上升。5)超精细金刚线产品金刚线主要应用于太阳能(000591,股吧)硅片、蓝宝石等新型材料的切割,金刚线的应用市场与光伏行业的发展、蓝宝石的应用、新型材料加工等密切相关。目前国内金刚线主要用于光伏行业的晶硅切片,根据中国光伏业协会预计,“十四五”期间全球每年新增光伏装机约210-260GW,我国光伏年均新增装机或将在70-90GW之间。随着光伏装机量的快速增长,金刚线市场需求广阔。

2、有机硅项目建设情况及应用领域介绍答:内蒙古恒星化学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高性能有机硅聚合物项目”于2018年年底立项,原计划建设周期30个月。因新冠疫情原因,项目建设周期有所推迟,目前该项目建设基本接近尾声。有机硅项目应用领域非常广泛,有“工业味精”之称,有机硅材料在建筑、纺织、医美、家用电器等传统领域的应用已得到充分发掘,未来将重点开发在电子信息、电力电气、新能源、核电、高铁及轨道交通、船舶及海工装备、安全环保、医疗卫生、居家用品以及替代石油基合成材料等方面的应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多晶硅行业各厂家研发能力的提高,在未来几年内会有更多的终端有机硅应用产品被开发出来,对上游有机硅会有较大的拉动作用。

3、有机硅项目态势大好,公司有没有考虑上下游拓展?答:公司有远期规划,未来视情况进行上下游的拓展,但前提是先把手头项目做扎实。

4、公司金刚线项目应用领域及行业预测答:金刚线主要应用于太阳能硅片、蓝宝石等新型材料的切割,金刚线的应用市场与光伏行业的发展、蓝宝石的应用、新型材料加工等密切相关。随着光伏发电成本优势的快速提升,光伏发电对传统能源发电方式的替代效应将逐步显现,将为光伏行业发展打开全新市场空间,亦将为金刚线带来巨大的需求空间。公司拥有专业的金刚线产品研发团队,长期专注于金刚线的研发与销售,拥有从盘条到金刚线成品的全生产链核心工艺技术。公司目前具备年600万KM超精细金刚线的生产能力,通过新购置部分设备及对现有设备技术改造升级,实现年1,600万KM的金刚线的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为公司带来更好的效益。

恒星科技主营业务:生产销售钢帘线、胶管钢丝、镀锌钢丝、镀锌钢绞线、金刚线及其他金属制品;从事相关货物或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恒星科技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7.0亿元,同比上升30.61%;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上升129.39%;扣非净利润8724.28万元,同比上升178.89%;负债率51.9%,投资收益0.75万元,财务费用3672.85万元,毛利率15.74%。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