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解决卡脖子问题!中国主导的首个二维码码制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2021-09-02 18:16:46 快科技 

9月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前,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协会(IEC)正式发布汉信码ISO/IEC国际标准——ISO/IEC 20830:2021《信息技术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汉信码条码符号规范》。

据悉,该国际标准是中国提出并主导制订的第一个二维码码制国际标准,是我国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发展的重大突破,填补了我国国际标准制修订领域的空白,彻底解决了我国二维码技术“卡脖子”的难题。

报道称,汉信码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牵头自主研制,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二维码码制。

具有知识产权免费、支持任意语言编码、汉字信息编码能力超强、识别速度快、信息密度大、纠错能力强等突出特点。

汉信码实现了我国二维码底层技术的后来居上,可在我国多个领域行业实现规模化应用,为我国应用二维码技术提供了可靠的核心技术支撑。

据介绍,2003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为了解决国际二维码垄断问题,申请国家“十五”重要技术标准研究课题。

2007年,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牵头研发的我国第一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二维码标准——《汉信码》(GB/T 21049-2007)正式发布。

2011年,汉信码成为国际自动识别制造商协会(AIM Global)正式的码制标准。

汉信码AIM国际标准的制定和发布,标志着汉信码(Han Xin code)正式获得了国际自动识别技术产业界和主要自动识别技术企业的认可和支持,成为国际主流码制之一。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二维码#技术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