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第二代OLED电视发布在即!产品矩阵将形成,其他产业链供应商也迎新机会?

2021-08-10 07:48:03 财联社 

财联社8月10日讯,小米将于今日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第二代OLED电视,将会包含55/65/77英寸版本。昨日小米再次对电视进行预热,表示将会打造全新的OLED电视矩阵,“满足所有期待”。海报中出现了四款电视的图形,新品加上小米此前发布的第一代OLED电视,将构成四款产品矩阵。

今年的OLED电视市场非常热闹,上半年LG、创维、索尼先后发布了新品,如今继小米电视6至尊版后其又将再度发布新品。对OLED面板企业来说,无疑也是一次契机。小米的发布会将使消费者对OLED屏幕的优势产生新的认知,拓宽市场。据奥维云网统计,截至二季度,小米电视在中国大陆出货量连续九个季度第一,全球居前五。

目前全球OLED面板需求不断增长,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活跃的的终端应用市场对OLED的需求也在增加,京东方2020年OLED全球面板市场份额达到了5.7%。据韩联社6月报道称,Omdia预计今年OLED电视面板的出货量为830万台,相较于去年的450万台,其出货量同比增长约86%。Omdia预测,80英寸以上的液晶电视面板将同比增长59%,达到今年的330万台,70~75英寸面板将增长12%,达到1230万台,60~65英寸面板将增长14%,达到2910万台。

近年来国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用以推进OLED技术的研发及配套产业发展。2018年4月,工信部发布《新型显示产业超越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指出我国应加速研究布局AMOLED微显示、量子点、印刷OLED显示等前瞻性显示技术。2019年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促进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提到了国家支持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建设,积极推进创新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等。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国内企业纷纷加快了OLED面板生产,以京东方为首的OLED面板商近年来产能强劲释放。我国OLED面板产能所占全球份额在不断提高。

机构表示,国内领军企业放量在即,目前国内部分企业已实现技术突破,打破国外垄断,OLED材料国产化进程加速。

财联社梳理小米电视核心供应产业链如下: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