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生活+|吴亦凡翻车!背后资本紧急撤退

2021-08-10 07:32:45 投资者网  

点击查看【思维生活+】视频

又一个娱乐圈“顶流”翻车,商业价值一夜崩塌。

7月31日,吴某凡因涉嫌强奸罪,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都小姐爆出的微博内容,并非吴亦凡首次遭遇负面信息,相比此前小G娜100多页的微信截图,此次实锤分量轻了不少。那为何之前平安无事的吴亦凡,这次却引起轩然大波?

吴亦凡回国后参演了冯小刚主演的《老炮儿》,使华谊兄弟(300027,股吧)成为吴亦凡的第一个资本大佬。2016年,吴亦凡签约耀莱影业,旗下耀莱影视实控人綦qi建虹不仅是港股上市公司耀莱集团的实控人,还是耀莱文化的实控人。而耀莱文化,又是A股上市公司文投控股(600715,股吧)的第二大股东。与此同时,文投控股股价一路攀升,市值一度超过400亿元。吴亦凡背后的传媒资本,正如日中天。

2018年,由冯小刚执导的《手机2》被举报,成为影视业税收风波导火索。当年10家主流影视公司,2家亏损、七成净利润下滑,文投控股的股价也走向低迷,今年8月4日报收于每股2.87元,市值仅为53亿元。

与之同时,资本大撤退导致娱乐圈融资困难。吴亦凡背后以綦建虹为核心的资本关系开始动摇。这位昔日在文艺圈举重若轻的人物,因借款纠纷等问题 被多地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股权被冻结,綦建虹和他的耀莱不再辉煌。

值得关注的是,吴亦凡被刑事拘留后,由他和杨紫主演的待播古装剧《青簪行》于今年4月19日取得发行许可证。出品方包括企鹅影视、新丽传媒、凤凰联动影业,背后涉及腾讯控股(0700.HK)、阅文集团(0772.HK)、凤凰传媒(601928,股吧)(601928.SH)三家上市公司。其中,新丽传媒继吴秀波事件后再次卷入吴亦凡风波。2017年收购新丽传媒后,阅文集团受新丽传媒拖累2020年出现亏损。截至2020年底,腾讯持有阅文集团59%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

这一次,吴亦凡背后的资本也难再伸出“援手”。事发后,吴亦凡代言的各大品牌立刻出来划清界限。路易威登保时捷、宝格丽、兰蔻、欧莱雅男士、韩束、滋源、得宝、王者荣耀、腾讯视频、立白、云听App、华帝、良品铺子等国内外品牌,共同选择明哲保身。

这意味着,如果吴亦凡犯罪行为坐实,那么品牌方所造成的损失也应由吴亦凡承担主要责任。

虽然我们不知道吴亦凡签约的具体金额,但至少可以确定,其将承担巨量的赔偿费用,累计相加或可达上亿元。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