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手游宣布全资控股北京软星,将获得“仙剑奇侠传”IP大陆地区所有权益

2021-08-06 10:58:21 蓝鲸TMT网 

蓝鲸TMT频道8月6日讯,近日,中手游宣布收购软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软星”)49%股份,耗资约6.42亿港元。

此次收购完成后,北京软星将成为中手游的全资附属公司,包含北京软星专利IP及内部开发能力的100%权益。中手游也将拥有“仙剑奇侠传”IP的中国大陆地区所有版权的拥有权或独家许可,包含在中国注册、授权或使用的IP版权。

据了解,此次是中手游继 2018 年 4 月 25 日以2.13亿人民币入股北京软星 51% 股份后,再次对北京软星和《仙剑奇侠传》IP 进行的资产收购。

据悉,北京软星于2000年成立,是当时台湾大宇资讯在大陆设立的子公司,由仙剑之父姚壮宪任总经理,致力于单机游戏的开发,推出了《仙剑客栈》、《仙剑奇侠传5》、《仙剑奇侠传5前传》、《大富翁》系列的6至8代等一系列单机产品。

中手游表示,正在拓展及丰富IP资料库及产品线,此次收购事项与集团的发展方向一致。“一直以来,集团与台湾大宇在提升“仙剑奇侠传” IP价值,培育 IP生命力与影响力发展等方面规划一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