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CEO萧泓:电竞将催生新商业模式未来发力潮流文化产品

2021-07-30 20:22:24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7月30日消息,今日,2021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在上海开幕。完美世界(002624,股吧)CEO萧泓在主旨演讲中指出,随着未来新科技的逐步落地,电竞将产生前所未有的竞技参与感和体验感,新的电竞商业模式也将随之产生。

萧泓认为,当前“Z世代”已经崛起成为新一代文化消费主流群体,同时数字文创产业在多重因素驱动下不断转型升级和多元扩容。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公司已经在游戏、电竞和影视三大业务方面制定了策略。

对于近些年火热的电竞业务,萧泓表示,随着未来新科技逐步落地,电竞将产生前所未有的竞技参与感和体验感,巩固互联网技术+娱乐+体育的优势,吸引和培育更多电竞人口,从而产生新的电竞商业模式。

近年来,在数字化浪潮下,如何让枯燥的技术呈现得更人性化、趣味化和沉浸式,如何让注重用户体验的各类企业与机构实现更高的数字化目标,已经成为数字化转型中的重点问题。

“数字化不仅在技术层,还要树立内容、IP和场景化的意识”,萧泓认为,面对Z世代消费者的自我表达意愿,只有以独特的价值主张引发共鸣才能建立长久的情感连接,而这正是数字文创所擅长的。所以,完美世界提出了“文创化思维”理念。“以数字化+文创化多维度赋能合作方,使其重塑用户价值体系,目前已经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实践之路,也打开了新的市场”。

萧泓称,“未来会坚持精品化、国际化、多元化和技术赋能的长期战略不动摇。此外,还将继续实现文创化思维跨界赋能,在更长期的商业模式创新和业态融合创新竞争中,推动文旅等行业加速迈向高质量数字进化。”

他透露,完美世界未来将拿出更多符合时代潮流的、更受“Z世代”喜爱的文化产品。(许旻)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