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黄明端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2021-07-29 19:28:37 凤凰网 

凤凰网科技讯 7月29日消息,苏宁易购(002024,股吧)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会议选举黄明端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黄明端为大润发创始人,在阿里全资收购高新零售(大润发母公司)后,黄明端将公司CEO交给阿里巴巴副总裁林小海,目前仍任高新零售董事会主席。在本次苏宁易购董事会成员调整中,黄明端代替取代退出的董事杨光代表阿里巴巴利益。此外,徐宏辞去苏宁易购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由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鹏担任。

黄明端 苏宁易购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聘任任峻为苏宁易购总裁,苏宁易购零售业务线总裁侯恩龙不再履行公司总裁职责。

同时,苏宁易购宣布终止回购公司股份。苏宁易购表示,今年以来公司遇到阶段性的挑战和困难,为保证公司稳定经营,实现健康发展,公司结合资金需求优先将资金用于投入公司日常经营上,公司拟终止实施本次回购股份事项。

苏宁易购方面表示,在当日董事会上,进一步明确了苏宁易购 “聚焦零售”的三大战略路径。黄明端称,苏宁易购已经构筑起国内最完整的线上线下零售服务体系,下一步发展将明确三大战略路径——做好零售服务商、做强供应链和做优经营质量。

在聚焦零售的战略前提下,苏宁易购新总裁任峻表示,要做好两件事:一是进一步夯实和凸显三大核心力,供应链、物流服务和场景体验;二是以更开放的方式重新构建零售服务商的组织、技术、运营,从而更好地服务用户和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