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辅导向素质教育转型 推STEAM科学产品南瓜科学

2021-07-28 19:07:46 和讯科技 

  7月28日消息 猿辅导宣布向素质教育转型,发布中国首个AI互动内容+动手探究的STEAM科学教育产品“南瓜科学”。南瓜科学业务负责人马斌表示,南瓜科学能帮助孩子建立科学的思维方式,掌握应用分析判断事物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自2020年5月试运营以来,南瓜科学用户增速持续增长,绝大多数为种子用户转介绍。其中,科学分级的教研体系、激发乐趣的产品体验以及个性化专属的用户服务是南瓜科学得以快速发展的三大引擎。

  上个月由国务院印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指出,提升科学素质,对于公民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于增强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和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调研显示,一个孩子平均每天会提出100多个问题,但对绝大多数家长而言,重复性逐一解答每个常识问题挑战巨大。“南瓜科学正式基于家庭教育中的这个痛点,以‘保护每一个孩子的好奇心’为出发点,从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现象切入,搭建一套完整、可靠、科学的教研体系”,马斌表示。

  马斌表示,南瓜科学主打“屏幕内+屏幕外”的场景化教学,通过AI互动和自主研发的科学盒子打造出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孩子们可根据自身学习情况,以语音互动的形式来调整科学研究节奏。

  据悉,南瓜科学由猿辅导、斑马原研发团队共同打造,已试运行一年。除南瓜科学外,猿辅导还在探索包括猿编程、斑马在内的一系列素质教育产品。

  分析认为,科学素质的培养与提升,是接下来国家在全民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向。此次猿辅导推出南瓜科学,加速素质教育布局,既是向素质教育领域转型的全新探索,亦是对科普供给侧改革号召的响应,为青少年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科普资源以供选择。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