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门促保障外卖员权益 饿了么:工作紧密筹备中

2021-07-27 16:25:55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7月27日讯 市场监管总局联同国家网信办、发改委等共7个部门,昨天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对保障外卖送餐员正当权益提出全方位要求。

饿了么表示,坚决拥护并将认真遵守《意见》要求,围绕骑士安全、骑士健康、骑士收益、骑士保障等方面进行方案制定,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行动落实。目前,骑手职业伤害保障等相关工作已在紧密筹备中。

美团昨日回应,已经收到并认真学习相关要求,此前公司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了多轮实地调研和座谈,主动汇报沟通相关情况。

集团强调,一直致力于合规经营,努力保护包括骑手在内的平台相关主体的正当权益。指导意见的正式出台,将对于行业整体的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美团将坚决贯彻和落实指导意见,继续积极改进,在劳动保障、配送安全、骑手福利、骑手体验提升等多方面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提高劳动保障水平,提升行业就业质量。

截至港股收盘,阿里报179.9元,跌近6.35%;美团跌逾17.66%,报194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