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六项举措,美团助河南餐饮商户恢复经营

2021-07-26 16:52:02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7月26日,美团联合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推出六项举措,重点从灾后修缮、安全复产、缓解经营负担三个方面,帮助受灾地区餐饮商户复产复工,包括设立“灾后装修基金”、设立8000万元“灾后复苏基金”、发放1万个复工消毒包、上线食品安全课程等。

据了解,“灾后装修基金”是为郑州、新乡、安阳等重点受灾地区店面受损严重的外卖餐饮商户,提供的装修基金。美团商户可通过外卖商户端App填写《“灾后装修基金”问卷》并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基金补助。

除了装修基金,美团外卖还设立了8000万元“灾后复苏基金”,通过外卖满减活动、配送优惠、复工消费券等补贴形式,为商户增加订单。同时启动外卖商户停业保护政策,商户评分及排名不会因“灾情停业”受影响,平台承担赔付所有灾后商户受损订单。

针对河南受灾地区,凡7月“商户通”合作在线的美团到店餐饮商户,全部免费延长年费有效期1个月。针对有资金周转需求的受灾地区餐饮商户,美团开通专项融资服务,提供1个月免息贷款服务,用于店铺维修、食材进货采买等。

除资金支持之外,美团还联合艺康集团向河南受灾地区餐饮商户发放1万个“复工消毒包”(包括消毒粉、消毒液、厨房专用毛巾等),定向推送培训手册及服务指南。同时,美团联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邀请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等机构权威专家,上线《安心开工》食品安全系列科普培训课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