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海购推出“一物一鉴”服务,每只奢侈品包都有“身份证”

2021-07-26 14:15:53 蓝鲸TMT网 

蓝鲸TMT频道7月26日讯,考拉海购联合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推出奢侈品“一物一鉴”服务,给每只奢侈品包都将配一张“身份证”:挂上中检出具的鉴定扣。

据介绍,消费者通过扫描鉴定书上的二维码,就能看到包的原产国、检验日期和检验结果等信息。未来,鉴定服务将覆盖考拉上的鞋靴和服饰等更多奢侈品品类。

“每只从海外购回的奢侈品包入库前,都要经过中检资深鉴定师二次鉴定,并配上专属鉴定扣。”考拉海购供应链负责人徐寿海表示,鉴定师会通过外观、成色、气味、大数据对比等10多个维度,来保证入库商品的品质,哪怕外包装损坏也不允许入库。

随着线上奢侈品消费的不断增加,奢侈品鉴定服务成了越来越多电商平台的标配。

“我们引入中检鉴定,也是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好的线上奢侈品消费体验。”考拉海购“一物一鉴”服务负责人苒钰表示,去年开始,考拉海购就已经联手海关、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浙江省检科院等权威机构,成立品质联盟,并推出区块链溯源服务。

据介绍,今年以来,考拉海购不断加码奢侈品业务,引入大量欧洲买手店,并提出欧洲奢侈品“新品0时差”的概念;同时引入大黑屋、RECLO等日本知名中古店,加速布局二手业务的同时。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