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CEO炮轰腾讯防沉迷是“破功能”后改口:腾讯跟苹果应该打一架

2021-07-23 16:43:34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讯,7月22日晚,微博CEO王高飞的微博账号@来去之间转发微博,评价称腾讯游戏防沉迷是一个“破功能”。对此,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回应称,“来总,很少碰到说我们太严的家长……”7月23日上午,@来去之间再次发布微博改口称:“功能是个好功能,但是腾讯跟苹果应该打一架”。

腾讯游戏7月5日宣布,为针对性解决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身份在夜间偷玩游戏的问题,腾讯游戏在现有人脸识别验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正式上线“零点巡航”功能。“零点巡航”旨在对夜间游戏超过一定时长、实名为成年人的帐号进行人脸重点筛查。凡是拒绝或未通过人脸验证的,将被当成未成年人,纳入腾讯游戏健康系统的防沉迷监管并踢下线。

7月22日晚,微博CEO王高飞的微博账号@来去之间转发微博称,“破功能,上了后涵哥玩10分钟就被踢出来了,天天让我找腾讯投诉,不得安宁……”

对此,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微博回应称,“来总,很少碰到说我们太严的家长……”腾讯成长守护平台表示,“根据贵方提供的信息,查到账号昨天触发人脸识别,确认是未成年后纳入防沉迷限玩,涵哥成年后自动解除。该账号今天已达游戏时限,并不止手机统计的40分钟,细节可单独提供给您核实。”

7月23日上午,@来去之间再次发布微博改口称:“功能是个好功能,但是腾讯跟苹果应该打一架,苹果是按前台统计游戏时间,腾讯是按后台联网统计游戏时间——就算没有这个机制冲突——同样是限制孩子游戏时间,苹果是给个功能,家长自己用,家长不会用就别抱怨孩子玩手机;腾讯是自动检测打开,还有默认时间设置,确实从更大层面解决未成年人玩游戏问题,不需要家长操心(但是俺这种习惯自己管娃的就有些不习惯);或许这就是@睡前消息编辑部说的社会化抚养吧。”

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6月,平均每天有580万个帐号在登录环节、2.8万个帐号在支付环节触发了人脸识别验证,其中因拒绝或未通过验证,登录环节有91.4%的账号被纳入防沉迷监管,支付环节有87%的帐号被拦截了充值行为。

腾讯游戏表示,在未成年人保护已进入“深水区”的当前,腾讯游戏将继续积极探索,与社会各界携手塑造良好的游戏空间,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腾讯游戏成立于2003年,是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运营和发行平台,也是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目前,腾讯游戏旗下拥有超过140款自研和代理游戏。

2021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1353亿元(206亿美元),同比增长25%。其中,游戏收入增长17%至人民币436亿元。手机游戏收入总额(包括归社交网络业务的手机游戏收入)及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分别为人民币415亿元及人民币119亿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