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冰箱行业增长乏力 长虹美菱继续加码高端市场

2021-07-20 23:04:57 北京商报网 

石飞月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国内冰箱市场基于一季度同期低基数的规模增长结束,二季度促销周期显著承压且表现出明显的增长乏力。7月20日,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一季度冰箱市场全渠道零售量为674万台,同比增长43.9%,零售额为209亿元,同比增长60.8%;二季度零售量为921万台,同比下降11.3%,零售额为263亿元,同比增长0.4%。

与此同时,在原材料价格一路高涨的驱动下,零售终端的价格涨势有增无减。日前,长虹美菱(000521,股吧)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业绩同比扭亏为盈。报告期内,长虹美菱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0万元至4200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但因大宗材料价格上涨,对报告期内净利润产生了一定影响。

于是,冰箱企业纷纷另辟蹊径,试图通过高端产品赢回市场和业绩。7月20日,长虹美菱提出“-3.5度”的概念。该公司总裁钟明表示 ,-3.5度微冻结恰好处于0度到-5度中间,既能大幅延长保质期,又能减少对细胞组织的破坏、并容易解冻甚至无需解冻。据介绍,美菱M鲜生二代冰箱就是采用了微微冻技术,其核心就是找到黄金保鲜温度-3.5度。

在高端家电成为市场新动力(310328)的背景下,长虹美菱方面指出,美菱M鲜生二代新品将协同全面薄、十分净等高端产品系列一起,进一步完善和增强企业自身的综合竞争力,进而构建差异化竞争力。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