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赋能百度布局电商生态

2021-06-18 09:12:52 青岛财经日报 

近日,百度“搜索电商节”正式上线。用户通过百度App搜索活动商品和品牌关键字,即可接入正品热卖会场,并享受超值补贴、锦鲤盲盒等优惠活动。

据了解,“搜索电商节”期间,用百度App 搜品牌词、商品词,如搜索“蓝月亮”等名称将获得一张锦鲤卡,集齐五张锦鲤卡可抽盲盒,以及iPhone、LV、Gucci包、Dior包、飞天茅台(600519)等奖品。

同步升级“品牌新官网”

值得注意的是,在活动期间,百度“品牌新官网”(超级品专Pro)也会同步升级。这也是此次“搜索电商节”期间,百度在电商领域的又一重要动作。通过“品牌新官网”的内容展示,品牌方将能够实现以短视频、笔记图文、直播问答、商品信息排名、智能推荐等方式,加速转化品牌的潜在粉丝,并同步在度小店、智能小程序等链路完成成交。

通过创作泛知识内容,让用户不再只关注价格,甚至可以通过某一个内容影响选择,这也能助力品牌方高效连接用户,实现品牌快速成长。百度集团副总裁王凤阳在今年万象大会上表示:“通过号、店一体的解决方案,品牌方可以持续运营自己的粉丝,不断提升个性化的内容和商品体验,服务体现,形成良性循环。”

据了解,百家号作为重要的内容创作平台,已成为品牌方与用户沟通的桥梁。通过“品牌新官网”,用户可以直接关注企业百家号,获得更多和品牌相关的信息。作为品牌方也可以在不断获取新粉丝和转化潜在粉丝的同时,提升品牌认知度。

而借助百度智能小程序开放生态,“品牌新官网”也变得更加“智能”。在为用户提供不同场景下生活服务需求同时,商家则能通过智能小程序的服务进一步连接用户。数据显示,百度智能小程序数量达66万个,月活超百万的智能小程序233个、过亿的智能小程序6个,入驻服务商2766个,覆盖271个细分服务领域。

计划打造10亿级MCN机构

此次搜索电商节,不难看出是对百度搜索价值在电商领域的进一步挖掘,依托“智能搜索+信息流”双引擎模式,百度得以为品牌方精准锁定用户需求,并通过升级“品牌新官网”,全方位展现产品文化以及相关信息,让品牌方可以灵活、模块化地展示突出核心业务。在提升流量效率的同时,能够进一步将品牌方的优质内容精准匹配给有潜在需求的用户,为品牌方提升经营能力、建立用户口碑、以及收获商业回报。

据接近百度电商的知情人士称,“搜索电商节的独特之处,在于对用户需求的响应。用户搜索的每个动作背后,都是他们需求的呈现。可以说搜索与电商有着天然的契合。借助百度生态5.6亿月活的庞大高价值流量,此次联合众多知名品牌参与到搜索电商节当中,展现了百度电商核心优势的价值所在,也将进一步扎实百度电商的业务基础。”

入局电商后,百度几乎从未停止过尝试和探索,为推动百度电商生态的成长,2021年百度推出电商扶持计划,计划打造10个亿级MCN (多频道网络)机构,50家GMV超2000万的MCN或服务商;为1000+品牌提供流量、运营,同时孵化更多优质电商主播。

而这次上线的搜索电商节,也可以看出百度想要通过搜索基本盘,借助移动生态优势,连接起品牌方、服务商,共建百度电商生态的决心。如何为广大商家、品牌主提供一个超脱传统电商的新型合作模式的同时,进一步深化百度电商“搜索即服务”的能力,并通过精准的流量通道,进一步完成“搜索+电商”用户心智的打造,让用户在享受搜索带来的需求红利外,真正形成在百度一站式购物的习惯,也是此次搜索电商节承担的一大重要使命。

综合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