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机构:五年来已对30起特斯拉撞车事故展开调查涉及10人死亡

2021-06-18 07:46:14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在周四表示,自2016年以来,他们已经对30起特斯拉事故展开了调查,其中包括10起致死事故,在这些事故中,车辆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被怀疑参与了车辆驾驶。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了一份清单,提供了其特别碰撞调查项目组(Special Crash Investigations)正在调查的碰撞事故的详细信息。

该机构此前确认,他们已经对一些特斯拉事故展开了调查,但是并未公布这些事故的完整调查记录。

在这30起事故中,NHTSA已经在3起事故中排除了Autopilot参与驾驶的可能性,并公布了其中2起事故的调查报告。

对此,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一年多以前,外媒曾向NHTSA寻求一份完整的调查清单,但是该清单只包括车祸发生的州和月份。

此前NHTSA表示他们对28起特斯拉事故展开了特别调查,其中24起尚未结束。清单显示,在2019年2月发生的一起事故中,调查尚未确定Autopilot功能是否处于开启状态。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表示,Autopilot是特斯拉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处理部分驾驶任务,自2016年以来,至少有3起事故涉及了该功能。NTSB曾批评特斯拉对Autopilot缺乏系统保护,该系统允许司机长时间让双手脱离方向盘。

电子表格还显示,自今年3月以来,NHTSA已经对8起特斯拉事故展开了调查。

4月17日,德克萨斯州又发生一起事故,车辆发生起火爆炸,导致两名男子死亡。在此事件之后,特斯拉汽车的安全问题再次开始被外界关注,警方曾表示,他们认为事故发生时车辆正处于无人驾驶状态。

今年5月,NTSB表示,他们进行的测试表明,在这起事故发生的道路上,特斯拉车辆的自动转向系统“无法使用”。

本周三,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玛丽亚·坎特韦尔(Maria Cantwell)在小组投票时提到了特斯拉的车祸,并以此来反对推进加速采用自动驾驶汽车的法规。坎特韦尔说道:“现在的情况是,似乎每隔一周我们就会听到消息称又有新的车辆在使用Autopilot时发生碰撞事故。”

此外,上个月特斯拉宣布将在新出厂的Model 3和Model Y车辆上取消四项高级安全功能,因为该公司表示,他们将移除雷达传感器以过渡到基于摄像头的Autopilot系统。在此之后NHTSA尚未对特斯拉新车进行测试,NHT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机构“还没有最终确定2022年车型的测试名单”。

电子表格还指出,NHTSA还对另外6起涉及驾驶辅助系统的车祸展开了调查,其中包括2起涉及凯迪拉克汽车的事故,但是这些事故并造成没有人员伤亡。另外4起事故包括2起设计2012款雷克萨斯RX450和2017款Navya Arma的事故,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最后2起事故设计的是2017款沃尔沃XC90,包括2018年在亚利桑那州导致一名妇女死亡的Uber Technologies自动驾驶测试车。安全调查人员发现,Uber此前所作的一系列开发决定,导致了那起事故的发生,该公司还停用了沃尔沃XC90自带的自动紧急刹车系统。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