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年跻身前四强 京东云稳居IDC中国云运营服务市场第一梯队

2021-06-17 22:56:09 和讯 

  在6月1日以超高弹性轻松应对用户瞬间下单支付高峰顺利保障京东618开门红之后,京东云近日再获国际权威研究机构肯定性评价。

  2021年6月16日,来自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2020年下半年“中国云运营服务市场洞察”报告显示,作为中国云运营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京东云连续4年再度跻身前四强,稳居第一梯队。此外,京东云也是中国云运营服务市场前十中唯一的一家互联网厂商。

连续4年跻身前四强 京东云稳居IDC中国云运营服务市场第一梯队

  IDC的数据显示,2020下半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及政策面的积极推动,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同比增长恢复到26.9%,市场规模达135.9亿元。其中,云代运营服务市场恢复增长较快,占比从去年同期的73.7%增长到75.2%;云运维服务市场依旧稳健增长,增速为22.9%。

  IDC中国云与服务组研究经理王澄玥表示,京东云在优势领域获得平稳发展,其在政务云基建拓展的同时,还依靠互联网基因拓展PaaS层以上的应用,在惠民应用以及大数据应用上积极开辟了云代运营市场。

  据介绍,作为京东集团面向企业、政府等机构的技术服务品牌,“最懂产业”京东云依托公、专、混的全栈式云产品矩阵,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科技,在零售、物流、健康、智能城市、金融科技等行业领域为客户提供了丰富的产品与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以零售行业为例,作为京东618的技术基石,京东云全面展现了在面对全球“唯二”的数亿级流量洪峰下稳如磐石的技术保障能力。数据显示,今年6月1日凌晨,京东云每秒用户访问峰值较去年618同期提升223%,云平台统一安全运营中心为超过100万智能应用与相关资产提供了主动安全保障。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京东618,京东云混合云操作系统云舰(JDOS)统一计算资源底座,实现了对1000万核计算资源的弹性调度与管理,让有限的计算资源在不同任务间无缝切换。

  该报告指出,当前各行各业更聚焦使用云技术来扩大发展、惠民助民,提升数字化社会建设效率。作为全球容器化最彻底的云平台之一,京东云目前已经广泛布局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服务市场,在为多地政府提供智能城市数字化平台和政务数字化服务的同时,为超780家各类金融机构、1300多家大型企业和超过120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京东云事业群总裁高礼强表示,京东云蝉联国内云运营服务前四强,是市场对京东云技术与服务能力的充分认可。“未来,京东云将依托京东在供应链领域多年的积累与产业实践,持续加强技术研发、丰富产品及解决方案,以进一步发挥京东云最懂产业的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值得信赖的云计算服务,服务产业数字化发展。”他说。

连续4年跻身前四强 京东云稳居IDC中国云运营服务市场第一梯队

  IDC预测,在政策面和企业面利好的因素下,2021年云运营服务市场增速将达到27.8%。其中,泛政府行业将在云代运营服务市场继续保持较大的投资,远程运维、智能运维、平台化运维模式等将为云运维市场注入更多推动力,保持活跃的多云管理服务也将为云运维市场的发展提供更多活力。

  据介绍,京东云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Docker集群和Kubernetes集群,实现了京东618购物节订单100%云上完成、以及京东物流、京东健康全量上云。历经京东618、11.11、春晚等万亿级流量洪峰考验,京东云已经服务多个视频、媒体、在线教育、游戏等客户,服务最高可用性保证达99.995%。此前,京东云还入围中央国家机关2021年云计算服务采购目录,产品和服务能力得到了中央国家机关认可。

(责任编辑:郑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