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集团完成1亿美元D1轮融资 过去半年累计融资5.35亿美元

2021-06-17 13:30:06 和讯科技  知新

  6月17日消息,今日,二手电商转转集团宣布完成1亿美元D1轮融资,由小米集团领投,尚珹资本、顺为资本跟投,此轮融资在股东方面有了新的变化,领投的小米集团为新注入资本。

  近年来,国内二手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二手电商行业交易规模为2596.9亿元,同比增长53.2%,2020年延续增长态势,行业交易规模达3745.5亿元,同比增长44.23%。

  面对国内闲置经济的崛起,二手电商也引发资本热潮。今年4月,转转宣布春节前获得先后来自于GBA大湾区基金、青樾基金的共计3.9亿美元投资,该轮融资是2020年转转和找靓机合并后获得的首笔融资。今年5月,转转集团旗下B2B二手3C交易平台——“采货侠”完成4500万美金的A轮融资。

  这也就意味着,过去半年时间里,转转集团已先后获得三笔融资,总融资额已达5.35亿美元。转转此前的战略股东有腾讯、58同城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国资平台(青樾基金)。

  在用户数据上,转转集团2020年全年的活跃买、卖家数分别为872万和388万;2021年5月整个集团营收同比增长超过100%,交易GMV同比增长56%;5月份集团MAU达4800万,同比增长超50%。

  随着二手交易的市场规模与需求的不断增长,假冒伪劣商品和欺诈行为也裹挟着二手电商平台的发展,在二手电商企业不断聚焦提升客户留存和转化率,也对平台商品的品质提出了更高标准。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