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电竞年度规划”发布,将探索电竞产业商业场景多元化等

2021-06-17 10:13:20 蓝鲸TMT网 

蓝鲸TMT频道6月17日讯,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发布“腾讯电竞年度规划”,将通过升级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探索电竞产业商业场景多元化、推动电竞技术标准规范进一步完善、持续投入电竞教育、积极传递电竞大众正向价值、提升赛事体系化和观赏性等举措,焕新电竞产业价值。

据介绍,腾讯将打造一站式电竞赛事平台,通过《全民秒开赛》这一办赛工具,解决政府及企业办赛需求,以释放电竞产业发展潜力。

此外,电竞人才培养与保障,电竞大众化教育两大规划也正式公布。

腾讯电竞将与浙江传媒学院达成合作,成立电竞解说人才培养挂牌基地,打造电竞解说人才培养标准,举办全国电竞解说专业大赛,在电竞专业岗位上培养符合行业标准、具备专业背景的人才。

同时,腾讯电竞与虎牙联合推出电竞选手职业生涯保障计划,为腾讯电竞体系的职业选手提供退役后的系统性职业发展规划和职业能力培训,为选手们提供再就业机会。

腾讯电竞还发布“竞技运动交流计划”,宣布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郎平作为腾讯电竞竞技运动交流官与电竞选手开展交流。

TGA腾讯电竞赛事联合会正式成立,推出“全域电竞生态打造计划”,协助地域自建赛事IP及人才培养与输送,并官宣与广州丝芭文化达成合作,探索偶像+电竞人才培养新路径。

2021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晓轶表示,电子竞技,正在成为一个全新的“超级数字场景”。

他认为,有四个关键词可以充分释放电竞作为“超级数字场景”的价值与能量,助力产业实现真正的“全域竞放”。其中包括:更紧密的前沿技术融合,是推动电竞发展的第一驱动力;更多人的连接,决定了电竞的生命力和社会价值;责任与担当,是助力电竞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多元丰富的场景连接,让电子竞技拥有无限的价值空间。

《2021中国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中指出,中国电竞产业总收入已经超越北美、西欧,成为全球赛事收入最高的电竞市场。随着产业持续加码和大众认可度提升,电竞不断突破固有的边界,正在从社区文化向流行文化跃迁,逐渐成为当代青年群体的重要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