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A股死忠粉!曲线上市、科创板IPO折戟后 这家公司要来闯关创业板

2021-06-15 20:34:02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马换换)2020年5月18日从科创板撤单后,河南科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隆新能”)如今正式转战创业板

6月15日晚间,深交所官网发布消息显示,科隆新能创业板IPO获受理。招股书显示,科隆新能主要从事电池正极材料及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三元前驱体及正极材料最终应用方向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科隆新能A股路颇为坎坷。北京商报记者查询Wind发现,最初在2014年,上市公司深天地A曾筹划收购科隆新能100%股权,标的预估值为5.5亿元。不过筹划数月后,在2015年5月终止。之后,科隆新能将目光盯向了独立IPO,但也颇为曲折。

2018年11月,科隆新能与国泰君安证券签订上市辅导协议,但在2019年停止,也是在当年7月,科隆新能更换保荐机构,与民生证券签署了辅导协议,拟登陆科创板,并在2019年9月30日获得受理。

遗憾的是,科隆新能科创板IPO也未能走到最后,2020年5月18日公司正式撤单。

如今,距离公司科创板IPO终止逾一年,科隆新能重整旗鼓,向创业板发起冲击,但保荐机构再度生变,变更为中天国富证券。

从募资额来看,此次创业板IPO与前次科创板未发生变化,还拟募资6.13亿元,同样投向年产1.2万吨高性能动力电池三元前驱体建设项目、年产4000吨高性能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以及高性能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研发中心项目。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