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遗日”李佳琦直播间带货总值超5000万元

2021-06-15 08:47:33 TechWeb 

【TechWeb】6月15日消息,日前,在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下简称“中国非遗日”),李佳琦直播间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时尚琦遇 纹遗复兴”的特殊直播。胖球数据显示,今年的直播观看人次超1300万,带货总值突破5000万元,相比去年非遗日,直播间成交额同比增长了近300%。

谈及这场非遗直播的由来,李佳琦表示,非遗纹样的保护与传承,我们需要找到一条新的路。所以我们在想,是不是可以将一些非遗的元素与技艺,带到我们日常的产品里面。据了解,在直播当晚,兽面纹样的BJHG扎染T恤,上架仅10余秒就被抢购一空。Primeet纹藏袜等产品,更是在售空后迎来了多次补货。

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非遗直播终选环节,李佳琦注意到模特试穿的一条特殊纹藏连衣裙,“比较挑肤色,有些女生穿起来会不太显白”,在仔细观察了裙子上的印花和配色后,李佳琦建议:裙子印花变大,或者把整体的配色改得淡一些。类似于这样的意见,都被及时反馈给了商家和设计师,并在直播前得到了改进。

据了解,本次非遗直播,还汇聚了天猫、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IPmart、蚂蚁链、阿里公益、专业设计师等多方力量。其中,阿里公益及妇基会提供非遗IP资源,IPmart、蚂蚁链为IP交易提供授权和科技加持,专业设计师为BJHG、bosie、LILY、密扇等10大潮流服饰注入非遗灵感。

李佳琦表示,有了技术的加持,寻找到符合市场规律的商业化应用,成了非遗纹饰传承与保护、破局的关键点,我们想把非遗、传统文化放进我们每一天的生活里面。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